596 过意不去(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珍珠绝对算是一种奢侈品了。

    而但凡奢侈品,就有一个特性,那就是数量少。

    一个蚌壳内就能产几十粒的东西,那数量能少到哪里去。

    所以南洋那些捞珠人在捞珍珠的时候,最高兴的不是在一个蚌壳里,找到了一堆的珍珠,而是在一堆的蚌壳里,只找到一粒珍珠。

    因为单个蚌壳产的珍珠珍珠,越少品质越好,越少个头越大,也越值钱。

    卓少顿时就耷拉下脸来,“感情我找的这么多珍珠,还没你们捞一条多宝鱼贵。”

    项阳:“......”

    都说是盛产多宝鱼的海域,让船员们下去捞多宝鱼了。

    倘若是盛产珍珠蚌的海域,项阳难度不会下令让船员们下去捞珍珠吗?

    “我们休息一会,一会再下去一趟,就准备要返航了,你们一会还准备下去捞珍珠吗?”项阳问卓少道。

    “嗯。”卓少点头。

    他们都不缺捞多宝鱼赚的那点钱,既然已经决定了是要下去捞珍珠了,那自然是一条路走到黑。

    而且,已经获得一个珍珠蚌的卓少,自认为自己已经总结出来一些捞珍珠的经验了,一会再下去一趟,一定能够捞到最好的。

    项阳只能无奈耸耸肩膀,反正对方又不是自己的船员,他们爱干什么,随他们去干好了。

    不过项阳将捞珍珠蚌这四个字牢牢的记在了自己心底。

    回头要是有机会的话,可见就这件事跟李超商量一下,可以拿几艘游艇出来,专门弄一个坐游艇去盛产珍珠蚌的海域,搞出来一个捞专门捞珍珠蚌的游玩项目。

    不过,这样的项目票价一定很高,如果是那些抱着玩的心态去的游客,可能能在高兴之余,获得一点意外的惊喜。

    如果是那些抱着捞珍珠赚钱的心态去的游客,恐怕就要亏本了。

    很快,项阳他们到达这片海域后最后次下海。

    这次,还是项阳跟他的船员们一起到处捞多宝鱼,卓少跟霖老板他们,则在海底四处寻找珍珠蚌。

    可惜,幸运女神这次没有再眷恋卓少他们了,一直到有船员在海底找到他们,催促他们上船,他们也没再找到下一个有产珍珠的蚌壳。

    反倒是船员中有一个运气不错的家伙,在海底捞多宝鱼的过程中,找到了一只两斤多的岩龙虾。

    就连项阳也有些惊奇,“好家伙,居然是岩龙虾,那这只虾的价格恐怕就有些不菲了。”

    岩龙虾的价格,最近涨得挺多,像这种个头的,市场价能卖到六七百块钱一斤,就连收购价,那也是几百起步的。

    让陈庆生给在场众人记下他们在海底立下的功劳,项阳就下令,让徐放直接调转船头,他们要准备回青龙弯了。

    徐放跟陈庆生都有些不乐意,因为这趟出来,算上燃油的费用,肯定是亏本了的。

    船员们也一个个都不是很乐意,因为他们这趟出来,都不是很过瘾。

    试问之前,他们哪趟出来,不是跟着项阳赚得铂满盆满啊。

    可是没办法,这趟出来得匆忙,不仅人员不够,就连船上的淡水也没准备。
596 过意不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