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 魔鬼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该不会是剑鱼吧?”

    项阳看着海竿上飞速转动的线轮,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钓到了一条剑鱼。

    剑鱼号称海洋内游动速度最快的鱼类,力量极大。

    在《老人与海》里,一条剑鱼甚至能够拖着一艘渔船快速游动。

    李超也看到项阳鱼竿上那飞速转动的线轮了,他脸色一变,喊道:“把钓竿给我。”

    项阳摇摇头,示意不用。

    项阳的钓鱼技术说不上多好,但这么多年来,熟能生巧,技术并不差。

    如果确实事不可为,在线轮滚完之前,项阳会将手里的鱼竿丢出去的。

    李超的钓鱼技术可能比项阳好上一点,因为他是专门练过的。

    可若是真被那条还不知道是什么的海鱼给拉到海里去了,项阳能自己游回来,而李超就只能靠项阳去救了。

    项阳单手紧紧握着手中的钓竿,另一只手不断地放线,这个过程俗称溜鱼。

    当鱼的大小,达到一定程度后,咬钩后是不能够硬拉的。

    如果人的力气比鱼大还好,最多就是被鱼给挣脱掉,白费力气一场。

    可倘若要是鱼的力量大过人了,硬拉鱼线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人被鱼给拉到水里面。

    “收线啊,阳哥,你这线都快放完了。”方友群焦急地喊道:“用力拉啊,再放就跑了。”

    项阳对方友群的话充耳不闻,鱼在刚刚上钩,力量最大的这个节骨眼上,用力拉这种做法,恐怕也就只有方友群能够做得出来了。

    项阳一边不断地放线,一边抖动着钓竿,引到着那条大鱼不断绕着游轮转圈,大半个小时过去,项阳自己都累得快虚脱了,那条大鱼才终于露出水面。

    “这是魔鬼鱼。”陈庆生举着望远镜惊呼道。

    项阳也吓了一跳,看着那条外貌像一只大蝙蝠,背部为黑色,肚皮为白色,身后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的怪鱼,分明就是一条魔鬼鱼。

    只是这条魔鬼鱼,没有项阳想象中的那么大。

    看先前线轮转动的速度,还有鱼竿的巨大拉扯力度,项阳自己都以为自己起码是钓到了一条几百斤重的大鱼。

    这条魔鬼鱼只有磨盘大小,体重最多只有几十斤重。

    不过项阳却一点也不敢小视这条只有几十斤重的魔鬼鱼。

    魔鬼鱼又叫蝠鲼,是鲼科蝠鲼属动物,名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当中,是一种十分危险的海洋生物。

    魔鬼鱼平时过着底栖的生活,但有时也会上升到海水表层游弋,并做远程洄游。

    别看魔鬼鱼长相像一只大蝙蝠,但它的行动十分敏捷,被它所盯上的猎物,基本上都无处可逃。

    魔鬼鱼虽然是以浮游甲壳类和小鱼为食,但那只是因为它的嘴巴小,并不是它打不过那些体型大的海洋生物。

    真要是打起来,同等体积的鲨鱼都不一定是魔鬼鱼的对手。
575 魔鬼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