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 岩龙村的第二艘大船(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这边,项阳在荒岛上烤烧烤,跟船员们陷入了狂欢。

    另一边,一艘大船正向着这荒岛的方向航行,船上的人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岩龙村,伍世文抓住机遇,做赌蚌生意赚了些钱,他在莲花县里租了一个铺子,做起了珠宝生意,随着生意逐渐走上正轨,店里不需要他经常去了,他手里也逐渐地有了些闲钱,所以他又动了其它赚钱的心思。

    一开始,伍世文是跟父亲商量,准备再到龙城市里,按照既有的商业模式,将自己在莲花县成功的经验,照搬到龙城市里再复制一次。

    可当伍世文在龙城市里转了几圈后,他犹豫了。

    几天下来,真可谓是出师不利。

    地段地段没选好,吃饭住宿倒花了一大笔。

    又因为不熟悉大城市里的道路,因交通违规的原因,驾驶证分也被扣光了,还罚款了几千块。

    看中的两个地段的店铺,租金都高得要死,预算下来,光店铺装修与首笔的租金加起来就得过百万。

    而且在龙城市里,竞争不是一般的大,几乎每条街上都有几家的珠宝店或金银首饰店。

    这个价格,显然是将伍世文给吓到了。

    先不谈他在龙城市的激烈竞争里能不能赚到钱,光这个开销,就不是他能承受的。

    于是,伍世文将主意打到了海上。

    在跟家里商量之后,伍世文果断拿出了自己在莲花县里赚到的钱,又用流水在银行内贷了一笔,家里也帮他出了一点,店铺跟房子也都抵押出去了,一咬牙,花费三百万买了一艘大型二手流刺网渔船。

    当然不是伍世文一个人买的。

    伍世文在莲花县做珍珠生意是赚了个铂满盆满,可毕竟根基尚浅,让他一口气拿三百万出来那是杀了他也办不到的。

    伍世文牵头,出了一百多万占了大股,村里有十几户人家都入了点小股,就连贺明德跟项父都各扔了几十万在里面。

    虽然是流刺网渔船,但却比项阳的第一艘流刺网渔船要大多了,单论大小,跟项阳的那艘大型远洋渔船都有得一拼,船长58米,宽接近13米,船舱分四层,有独立的活水舱、储物舱、冷冻舱、船员宿舍以及食堂,只是因为是零六年的老船,所以没有加工生产线,不然完全可以当一条大型远洋渔船使用。

    入股的人全部都是算干股,没有什么技术股的说法,想上船干活的,船员工资另算。

    船开回来后的当天,也就是项阳上次率领船员们到达公海的途中,伍世文就也率领船员们出海了。

    先不说伍世文曾经作为项阳的船员,跟项阳出过海。

571 岩龙村的第二艘大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