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 镇店之宝(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这大概是最没面子的观赏鱼了。

    明明长得很好看,可以靠脸吃饭。

    奈何肉质味道更好,买金鳟的人很少有是买回家看的,基本上都是买回家煮鱼汤的。

    金鳟鱼是虹鳟鱼品系中的一个优良品种,该品种的金鳟鱼通体金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生长迅速,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食用价值,深受渔业生产者和消费者的青睐。

    我国永昌县培育出的金鳟鱼具有三大特点,一是个体大,二是生长速度快,三是色泽好,尤其是它那呈橘红色的眼睛,在阳光下能跟宝石一般反射出耀眼的光芒,被国内外的广大观赏鱼爱好者所关注。

    养殖的金鳟鱼肉味较虹鳟鱼更为鲜美、细嫩,营养丰富,刺少肉多,食用价值高,是集观赏、游钓、美食于一体的优良品种。

    野生的金鳟鱼,那真的是万里挑一,是虹鳟鱼突变种的金黄色品系,罕见程度甚至不下于法国蓝龙。

    项阳眼神火热地盯着那条野生金鳟。

    岛上。

    李超脱了皮鞋,挽起裤脚,正坐在海岸边上泡脚。

    突然,前方水面上“嘭”地一声,一个人影从水底下钻了出来。

    李超笑呵呵喊道:“项老弟,你怎么这么快就上来了?是看错了,这水下压根就没有虹鳟鱼还是虹鳟鱼在水底下游动太快,你抓不到?”

    项阳没有做声,直接挥动双臂,游回到岛上,然后把腰间的网兜摘了下来,递给李超。

    “哦?抓着东西了?我看看是什么宝贝。”李超笑呵呵结果网兜,打开兜口往网兜里一看。

    “这?”只一眼,李超的双眼就瞪得滚圆,然后豁然抬起头,惊呼道:“金鳟?”

    一旁的张启程跟慕容真菲都愣了一下。

    然后慕容真菲就笑道:“我哥装得还真像,要是不知道的,没准就真相信了,金鳟确实是虹鳟鱼的一种,但那是经过人工改良后培育出来的优良品种,这里是太平洋,怎么可能会有金鳟。”

    闻言,张启程也乐了,他手一指海上,然后表情夸张地喊道:“看,美人鱼,卧槽,龙。”

    慕容真菲笑着道:“别开玩笑了,哥,这网兜里到底是条什么?海蝎子还是东星斑?你尽管大胆的说,我保证不跟你抢。”

    “到了我手里的东西,你抢的到吗?”李超手紧紧抓着网兜口,将网兜的下半部分重新放入到海水内,然后看向张启程,“老张,你帮我到游艇上去拿个鱼缸过来,速度要快。”

    李超心中火热得很。

    金鳟这玩意儿珍贵的很,即便是养殖的金鳟,那也是驰名海内外的海产珍品,野生的金鳟,论单价那是跟法国蓝龙有得一拼的。

    李超做酒店生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野生金鳟这种海产,他也是第一次见到实物,以前只见过图片。

    这种超出常理的顶尖食材,连拍卖会都不会上,只要被人得到了,立即就是藏着捂着,或者直接当做镇店之宝。

    去拿个鱼缸?

    张启程狐疑地看着李超,有些不确信道:“老李,你没跟我开玩笑?”

569 镇店之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