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 三文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椰子树是棕榈科椰属的一种大型植物,它的果实是椰子。

    椰子不但是一种在热带地区很普遍的果实,同时也是椰子树的种子。

    椰子树能够普遍生长在各个海外荒岛,与其果实椰子可以在海中随风浪漂流上千公里,到离母树非常远的地方生根发芽有关。

    这些椰子树都是绿椰树,每棵绿椰树都高达二十米以上,它的树干笔直,无枝无蔓,巨大的羽毛状叶片从树梢中伸出,撑起一个伞型的绿叶羽。

    张启程抬头照着那些椰子树看了一眼,立即眼睛一亮,惊喜道:“老李,项阳,你们看,这些椰子树上都结着椰子。”

    项阳抬头看了一眼,“很正常,椰子树是一年四季都结果的,不过这个季节的椰子水分少,味道一般,最重要的是这些椰子树高度都在二十米以上,要上树摘椰子的难度不小。”

    李超也点点头,“就算摘下来了,也没办法吃,这些椰子身上的皮这么厚,我们一没工具,二没吸管,大伙都别管这些椰子树了。”

    李超更关心的,是水里边究竟有没有石斑鱼。

    项阳也朝着水面底下看去。

    别看这里是岛屿附近,但它的水可一点都不浅,饶是以项阳的视力,也不能够一眼看到海底。

    至于李超他们,则更只能够看到不断翻滚的海面了。

    结果只看了一眼,项阳就吃了一惊。

    透过水面,项阳看到在海岛附近的水域底下,正游荡着密密麻麻一大群的鲑鱼。

    鲑鱼大家可能都很陌生。

    但它的另一个名字,大家一定都很熟悉。

    鲑鱼又叫三文鱼,是深海鱼类的一种,也是一种非常有名的溯河洄游鱼类,它在淡水江河上游的溪河中产卵,产后再回到海洋,是一种具有很高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的食用鱼。

    鲑鱼的习性,跟大马哈鱼很像。

    大马哈鱼也是洄游鱼类,也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海鱼。

    事实上,大马哈鱼就是鲑鱼的一种。

    但大马哈鱼绝对不是三文鱼。

    在市场上,因为有很多人搞不懂大马哈鱼跟蝰鱼还有三文鱼之间的关系。

    这时候,就会有奸商说,大马哈鱼是鲑鱼,而三文鱼就是鲑鱼制成的,所以大马哈鱼就是三文鱼。

    事实上。

    在海水内的大马哈鱼,价格是远超普通三文鱼的。

    而因为洄游闭嘴后瘦得皮包骨的三文鱼,价格廉价得比白菜也贵不了多少。

    那些说大马哈鱼就是三文鱼的商贩,所贩卖的,基本都是洄游后的大马哈鱼。

    而鲑鱼洄游产卵后是不会死的,它们会再次从江河湖泊游回到海水内。

    真正的三文鱼指的就是蝰鱼。

    最普通的三文鱼肉,一般也能够卖到上百块钱一斤,上好的三文鱼肉,价格甚至高达数千元一斤。

    用洄游后的大马哈鱼,冒充三文鱼,那商贩真的太坏了。
566 三文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