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 往航行下力气(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陈庆生摸了摸自己被啤酒撑得圆滚滚的肚子,有些无语道:“船舱内有台球室跟游戏室,还有能泡脚的地方,每间房间里都有vcd跟电视机,这么多事能干,非得去打牌么?”

    方友群差点泪流满面,台球?游戏机?泡脚?甚至还vcd?他出来坐次游艇,难道就是为了这些东西的吗?这些东西谁玩谁傻蛋。

    其实,酒足饭饱后,陈庆生自己也很无聊,只是他确实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些什么。

    但是陈庆生又总觉得打牌或回房间里睡觉有些浪费。

    其实坐游艇,只有会玩的并且对游艇感兴趣的才会觉得坐游艇好玩。

    像海口、三亚的游艇都比较便宜。

    坐游艇出海次数多的人就会发现,其实坐游艇跟坐普通的轮船没多大区别,除一开始对游轮上边的一切都觉得很新鲜外,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游轮上的环境,要好过客轮。

    一般的游轮与一般的客轮相比,就好像是城轨与绿皮火车的区别。

    但要说好玩的东西?

    普通游艇上真没有。

    一艘普通的大中型游艇大小跟至尊系列差不多,客房有四十五个,能搭载的乘客多达上百位。

    而甲板大小几乎相同,船舱更高的豪华游艇能够让乘客入住的客房仅十四个,这其中的区别,几乎可以用天差地别来形容。

    项阳扭头往船舷下边看了一眼,见不见了那些恐怖的蓝水母,便开口道:“李总,要不找个地方,停下船吧。”

    项阳跟李超说道:“其实我觉得,豪华游轮跟普通游艇要分开经营,豪华游艇我们可以更加重视在游轮本身上下力气,毕竟它本身的空闲空间足够大,可以让我们大展拳脚,但普通游艇不同,它能够让我们发挥的空间太小了,所以在经营普通游艇的时候,我更倾向于在航线上下力气。”

    “往航线上下力气?”李超疑惑道。

    项阳点头,“一来,我们可以挑选一些有岛屿或者别的与众不同风景的海域航行,这样,船上的游客不会有视觉疲劳,二来,我们必须得为每艘游轮采购一批如我船上使用的那种潜水衣,然后再精心挑选出几片没有危险的海域,增加一个潜水的业务。”

    李超眨眨眼睛,“你不是说不许我在青龙弯搞潜水项目吗?”

    项阳洒然一笑,“这里是青龙弯吗?”

    李超闻言,立即眼睛一亮,他兴奋道:“这样一来,出租潜水设备可以赚一笔钱,而且,在游客们潜水的时候,还可以为游轮节省下很大一笔的油费,最主要的是,可以让游客们觉得更加好玩。”

    项阳点点头,“只是这样一来,你前期要做的准备工作就更多了,游客不比我的船员,不是随便找一片海域将船一停,然后让船员们穿上潜水服就能够下水的,你需要让人找到几处深度合适,水草较为稀疏,最主要的是要没有溶洞、危险系数高的海洋生物或别的危险因素存在的海域。”

    李超慎重点点头,“安全问题是件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之后我会派人在海底寻找到几处海面相对平坦的海域,然后用绳索跟浮标将那一整片海域都围起来,防止一些危险系数高的海洋生物误闯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