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 洄游(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时间悄然流逝。

    陈庆生感觉差不多了,“船长,可以收网了吗?”

    项阳点点头,他觉得也差不多了,拖网也不是拖越久越好。

    随着项阳一声令下,渔网很快被拖了起来,一大包海鱼被拖出海面。

    解开渔网,陈庆生带人用鱼叉将海鱼扒开。

    “不错,这一网的收获还算不错,码头鱼占了一大半,鱿鱼、章鱼的数量并不多,竹刀鱼也不少,沙丁鱼也有,这一网下去赚了。”徐放兴奋道。

    项阳笑了笑,都是些不怎么值钱的海鱼,不过也都是些很畅销的海鱼,这一网下去,确实算得上是丰收了。

    项阳下令,将竹刀鱼码头鱼之类的放到冻仓内储存起来,剩下的,则全部加工成鱼粉或者罐头以及鱼丸。

    “咦?这个是?”项阳突然双眼一眯,他看到两条灰黑色的大鱼的鱼尾。

    “竟然真是大马哈鱼。”项阳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将那两条鱼从鱼群堆里拖了出来,立即兴奋得眉开眼笑。

    大马哈鱼是肉食性鱼类,它们的本性凶猛,到大海后以捕食其它鱼类为生。

    大马哈鱼体大肥壮,肉味鲜美,可鲜食,也可胶制、熏制,加工罐头,都有特殊风味,盐渍鱼卵即有名的“红色籽”,营养价值很高,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

    在过去大马哈鱼是非常有名的出口品种,国人们一般消费不起这么珍贵的海鲜,由辽宁、黑龙江输往国外。

    近十几年,国内的经济日新月异,人们的消费水平提升了不知道多少个台阶,如今大马哈鱼在国内,也算得上是一道非常有名的菜品了。

    “大马哈鱼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大型经济鱼类,你们找一找,看还有没有大马哈鱼,有的话全部放到活水舱内。”项阳大声喊道。

    大马哈鱼最大可达6.5千克以上,脂肪含量极为丰富,肉味鲜美,其卵更是我国东北名贵水产品之一,营养价值很高。

    它们还有很多别称,比如“北鳟鱼”、“罗锅鱼”、“麻糕鱼”、“麻哈鱼”等等。

    项阳发现的这两只大马哈鱼都是已经成年了的,体长超过一米,身体形状比较扁平,形状是纺锤形的,嘴巴比较大,上颌骨一直延伸到眼睛的后方,眼睛也非常大,背部颜色是黄绿色的,腹部则是银白色的,乍一看像一条得了肥胖症的草鱼。

    说起大马哈鱼,还有一件非常值得一说的事。

    大马哈鱼出生时是生活在淡水的河流中,但是淡水河流中食物缺乏,为了觅食和种族繁衍,大马哈鱼不得不顺河而下,一直游到海洋中去觅食成长。

    海洋中有着丰富的食物,只有海洋才能够养活大马哈鱼。

    然而漫长的岁月并没有使大马哈鱼完全适应海洋的生活,随着大马哈鱼身体的长大成熟,它们的思乡之情愈来愈强。

    到了繁衍的时候,大马哈鱼无论离开出生地多远,也要返回故乡养儿育女,因为幼年的大马哈鱼离不开故乡的哺育。

    在海洋中生活了四五年的大马哈鱼,都会迎来这星球上最壮观的洄游之旅。
533 洄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