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再次现身的军舰鸟(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笑着摇了摇头,然后他摘下自己腰间的网兜,笑道:“谁说跑了大马哈鱼,就没有别的珍惜渔获了,你们看看,我这抓的是啥?”

    方有群疑惑地接过项阳手中的网兜,打开一看,立即惊呼道:“卧槽,蝴蝶鱼,阳哥,你上哪抓来的这么多?”

    船员们都将脑袋凑了过来,都是在海上混饭吃的,而且大家也跟项阳混了这么久一段时间,多少知道一点蝴蝶鱼的价值。

    这一网兜蝴蝶鱼在众人看来,那可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大家都是经常潜水的,在珊瑚礁中,大伙都经常见着蝴蝶鱼,可正是因为见着的次数多,所以大家都知道蝴蝶鱼有多难抓,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抓这么多上来有多了不起。

    “因为鲸鱼出没捕食的缘故,这片海域下面的很多海洋生物都受到了惊吓,这其中就有蝴蝶鱼,现在很多的蝴蝶鱼都就躲藏在珊瑚礁间一动不动,只要看见了,那简直就是一抓一个准。”项阳笑道。

    说着,项阳瞪了方有群一眼,“还提着网兜干什么?赶快找个空着的鱼缸,把这些蝴蝶鱼都全部养起来。”

    方有群连忙行动,挑了一个长方形的大鱼缸,将网兜内的蝴蝶鱼一股脑全部倒入了鱼缸内。

    立即,一条条蝴蝶鱼在鱼缸内展开鱼鳍游动起来,就好像一只只蝴蝶在水晶宫内翩翩起舞,要多好看就有多好看,要多迷人就有多迷人。

    项阳也不担心一个水缸内养太多的蝴蝶鱼,蝴蝶鱼会死去。

    养蝴蝶鱼就是这么养的,单个的一条反而显得单调。

    要养就一群一群养,最好是各种大小,各种颜色的搭配混养,在桌子上摆上一个海缸,就好像拥有了整个海底世界,又好像拥有了整个春天,姹紫嫣红,百花齐放,有一股蜂蝶自来的韵味。

    “待会你们到海底后,就抓这种蝴蝶鱼或者大脑花珊瑚吧,虽然不是什么名贵品种,但胜在数量众多,而且畅销,最主要的是,它们现在都受到了惊吓,正躲藏在珊瑚礁丛中,好抓。”项阳笑道。

    船员们纷纷点头,方有群更是跃跃欲试。

    项阳笑着打发众人们下到水下。

    不过项阳自己却没下去了,从厨房拿了一碗鱼粉跟一些零食慢悠悠地吃了起来。

    中午。

    船员们终于一一回到甲板上,一个个都累虚脱了,毕竟在海底下游动,还是很废体力的。

    当然,收获也是很喜人的。

    各种各样的好看蝴蝶鱼,还有扇贝、海蚌、海螺。

    还有人抓到了大龙虾跟梭子蟹。

    项阳一边让人准备午餐,一边清点船上的人数。

    再三确定船上所有人都上来后,才许渔船继续航行,同时下令午饭开饭。

    渔船继续向东航行。

    这里是真正一望无际的大海了,海天一个颜色,海浪翻滚中,看不到陆地,也见不到别的船只,甚至天空连一只飞鸟都见不到。

    徐放跟陈庆生还在惦记着海下的那群大马哈鱼。

    他俩一边大口扒拉饭菜,一边跟项阳提建议,“船长,我们要不撒一网下去吧?没准能网到几条大马哈鱼呢。”

    虽然,之前不管是陈庆生还是徐放都下海确定过了,那群大马哈鱼要不就是逃走了,要不就是被那三头鲸鱼给吃了,但他俩就是不甘心。

    那可是大马哈鱼啊!

530 再次现身的军舰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