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 水产养殖(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不用了,我就只吃犀牛虾。”项阳道。

    “好的,项总。”青年笑着带着项阳走到一个水箱边,他挽起袖子,从里边抓出一只两斤左右的犀牛虾递给项阳,“项总,您先看看,这虾是不是人工养殖的。”

    项阳接过虾子仔细看了起来。

    这只犀牛虾的外貌,有点像只蝉,它没有大钳子,腿非常的短,乍一看,就好像是一只拖鞋,非常的肥胖。

    实际上,项阳只一眼就确定了,这只虾是养殖的。

    养殖培育的犀牛虾与野生的犀牛虾是非常好辨认的。

    野生的犀牛虾是深水虾,为了保护自己,它有自己的保护色,就是身上的颜色跟烂泥一样,是灰色的,身上还会有苔藓之类的伪装物,整个看起来非常的粗糙。

    而养殖的犀牛虾,外壳非常的光泽,有的头部颜色还是艳丽的鲜红色。

    “虾没问题。”项阳点点头,将犀牛虾递还给了对方。

    销售青年立即将那只鲜活的犀牛虾,用刷子将表面刷洗干净。

    然后就见他用刀子将犀牛虾隔开一道口子放水,并且把犀牛虾的头、尾拽开,然后先将虾头的壳掀开去掉虾心、虾胃、虾肠、虾鳃并把犀牛虾头斩块,再将虾尾腹部的壳剪掉并将犀牛虾肉取出去掉虾肠后也切块,最后把犀牛虾肉块放回虾尾的壳中并和虾头一起摆在蒸盘里备用。

    “犀牛虾的烹饪方式非常的简单,难烹饪的是调料。”销售青年一边跟项阳解释,一边点燃大火起锅烧油。

    项阳估摸着油大约有五成热时,销售青年就将火慢慢关小,然后小火下入蒜蓉、蚝油、小葱白、欧芹、盐炒等。

    当锅里的那些调料被炸至金黄后,项阳微微吸了吸鼻子,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气。

    这时,销售青年将蒜蓉酱盛出备用。

    他小心翼翼地将炒好的蒜蓉酱均匀地铺在犀牛虾块上,然后大火起蒸锅烧水,烧开后将盛有犀牛虾的蒸盘放进锅中,大约两三分钟后,他就取出蒸盘并在犀牛虾块上均匀撒上葱花,然后将油浇在葱花上。

    这个时候的犀牛虾,看起来鲜红鲜红的,让人一看就食欲大开。

    “两位老板,犀牛虾可以吃了,我们去办公室谈?”销售青年笑着道。

    项阳点点头,转身率先朝办公室走去。

    “项总,张总你们先试试味道。”销售青年帮项阳把虾刨开,取出里边雪白滑嫩的虾肉,然后笑着道:“犀牛虾的生命力极为强悍,特别是经过我们公司的研发部门改良后,养殖犀牛虾只需要分苗工作做好了,根本就不需要分笼,换笼,甚至由于它是深海虾的缘故,在养殖的时候,甚至连除害的工作都没有。”

    项阳尝了一块虾肉。

    味道跟岩龙虾有一点像,但是肉没有岩龙虾那么滑,有点而粗糙,但是很有嚼劲,跟项阳曾经吃过一次的花龙虾有一点儿相似。
502 水产养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