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 黑心宝螺(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陈庆生连忙迎接上去,“船长,你上来了?”

    “嗯。”项阳点点头,“怎么样?收获如何?”

    陈庆生咧嘴一笑,“收获都在这呢,如果要是换算成渔获,绝对算得上是一次大丰收了。”

    说着,陈庆生看向项阳的腰间,“咦,船长,你没去捞贝壳吗?”

    众人闻言,都看向项阳的腰间。

    一看项阳别在腰间的那扁扁的网兜,众人脸上都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来。

    项阳在众人的心目当中,一直都是潜水高手、捕捞高手,每次下去,收获都要比其他人多,这次下海,大伙的收获都是满满的,项阳竟然空着手上来了?

    “不应该啊,阳哥,这海底下的海螺这么多,你随便捡几个上来也不至于空着手上来啊,你一直跟陈教授在一起?”方友群问道。

    “我们是在上浮的途中遇到的。”陈宇教授笑呵呵道。

    项阳沉吟了片刻,“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海螺。”

    “哦?”众人都疑惑的看向项阳,就连陈宇教授也微微侧目。

    奇怪的海螺也就意味着是项阳也不认识的海螺。

    项阳的知识储备是众所周知的,究竟是什么样的海螺,竟然连项阳都不认识。

    陈宇教授来了兴趣,他伸手道:“拿出来给我看看。”

    “没带上来。”项阳摇头道。

    “活的?”陈宇教授问道。

    项阳发现了一个奇怪的海螺,又没带上来,那在陈宇教授看来,唯一的可能性就是那个海螺是活的,项阳不敢确定那个海螺是不是保护动物,船上又有科研人员在,所以项阳不敢冒险把那海螺给抓上来。

    “不是,是个死的。”项阳道。

    “死的为什么不拿上来?卡在岩石缝里,拿不出来?”陈宇教授生问道。

    项阳想了想,然后才道:“那个海螺太大了,我一个人没办法把它拿上来。”

    “太大?”

    “一个人没办法把它拿上来?”

    众人都愣愣地看着项阳。

    海螺啊!

    在场的每一个人人,哪个不是经常跟海螺打交道的?

    什么样的海螺,才能大到只剩下一个壳了,都让一个成年男子说它太大了,一个人没办法拿?

    陈宇教授眼睛突然瞪大,声音也不再那么平缓了,他急促道:“项阳,你跟我说,那个海螺是什么样子的,有多大?”

    看来陈宇教授已经猜到直壳鹦鹉螺了,项阳心底暗道。

    脸上,项阳却不动声色道:“一个长条形,螺旋状的海螺,目测至少有五六米长,大小大概比水桶稍微大一点,纯白色的,表面非常的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