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 黑心宝螺(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这片海域底下的螺壳太多了。

    船员们没一会儿就纷纷浮出了水面,原因无他,网兜被装满了。

    船员们都带着自己的收获,往甲板上边爬,一个个表情欣喜,显然收获并不菲。

    “我捞到了几十个螺壳,全部都是保存完好的皱红螺与鸡心螺。”方友群得意道。

    鸡心螺是一种剧毒海螺,一只鸡心螺的毒素,足以杀死十个成年人。

    同时,鸡心螺也是一种在沿海珊瑚礁、沙滩上生活的美丽螺类,其价格不菲。

    这片海域底下的鸡心螺外壳前方尖瘦,后端粗大,形状像鸡的心脏,体表有不同的颜色和花纹,斑斓多彩,有着非常高的观赏性,虽然饱含剧毒,毒液中含有数百种不同成分,但因为他那好看的外表,依旧有无数的贝壳爱好者对它情有独钟。

    陈庆生让人搬过来几个大箱子,“把鸡心螺跟皱红螺分开来,然后按照他们的大小,分别放入到这几个箱子内。”

    “对了,放的时候记得检查一下,一定要确保所有的鸡心螺里没有一个活螺,活着的鸡心螺那可不是开玩笑的。”陈庆生一脸严肃道。

    船员们纷纷将自己所捡到的海螺按类别放入到各个箱子内,同时确保每一个海螺都是螺壳,不是活体。

    “庆哥,我这个螺该放到哪个箱子内?”夏鹏杰掏出一个拳头大小,与众不同的螺壳递给陈庆生道。

    “咦,这个是什么海螺?你从哪捡到的?”陈庆生问道。

    夏鹏杰笑着道:“这个叫黑星宝螺,哪捡到的,当然是海底了。”

    陈庆生看到黑心宝螺的表面布满了黑色斑点,酷似美洲虎的斑纹,色泽光耀夺目,让人一看就有一种爱不释手的冲动。

    “宝螺?上次船长捡到几个万宝螺,价格比黄金还贵,你手里的这个黑心宝螺?”陈庆生试探道。

    “万宝螺乃是四大名螺之一,黑心宝螺哪能跟万宝螺比?我手上的这个黑心宝螺保存得非常完好,光泽也不错,可以当做装饰品,也能够当做摆件,市场上去买的话,大概是两三千块吧。”

    陈庆生一听去买要两三千块立即眼睛一亮,连忙接过那个黑心宝螺,“大伙都看看这个,记住这螺的样子,一会要是遇到了,一定要捡上来。”

    一个售价两三千的海螺,就算是批发给贝雕厂,也至少能买上千块,这个价格,值得陈庆生专门跟大家伙说一声了。

    “干得不错。”陈庆生一巴掌拍在夏鹏杰肩上,咧嘴笑道:“一会船长上来了,我给你请功。”

    “咦,话说,船长呢?”陈庆生左顾右盼道。

    周围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一起摇头,表示不知道。

    “怪了,这么多人,怎么都没看到阳哥?阳哥他跑哪去了?”方友群疑惑道。

    项阳有时候会脱离大伙单独行动,船员们也早已见怪不怪了。

    不过以往,项阳就算是单独行动,一般也不会比他们晚到甲板,这次项阳消失的时间有点久。

    不过大伙也没怀疑什么,陈庆生道:“这片海域的螺壳极多,船长应该是又发现什么值钱的螺壳了,正在收集寻找呢。”

    “我们不等他了,赶快将自己收集到的螺壳分类放好,像黑心宝螺这样的第三类螺壳先全部集中放到这个箱子内,这些等船长回来再分类。”

    一群人立即行动起来。

    几分钟后,又有人浮出海面。

    是项阳跟陈宇教授他们一起从海底下上来了。

482 黑心宝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