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 毒螺(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太美了。

    没真正到过海底的人,脑海内绝对想象不出项阳现在眼前所看到的景象。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造物主的奇迹,项阳眼前的一幕,胜过任何人工布置的海底世界。

    项阳惊艳于眼前的美景,沉浸在这光怪陆离的海底世界当中。

    连项阳都如此,就更别提方友群等人了。

    一群人看到如此美轮美奂,仿佛仙境一般的瑰丽海底世界,全部呆愣在原地,沉沦在这美景中无法自拔。

    “我的天,那是红螺,还有那,那个是鸡心螺。”项阳眼花缭乱地看着海底,这片海域底下的海螺数量不计其数,形态各异,价值也参差不齐,就项阳目前已经看到的其中数量最多的,应该属那红螺。

    红螺壳大而坚厚,壳面粗糙,壳口宽大,壳内面光滑呈红色或灰黄色,是一种雌雄同体的螺类。

    我国常见的红螺有两种,一种是产于南、北各地沿海的红螺,分布极为广泛,很是常见。

    一种是只产于南方沿海的皱红螺。

    项阳现在所看到的,就是皱红螺,这是一种顶尖的食用海产品。

    皱红螺的肉特别鲜美,特别是足部的肌肉肥厚,就好像鲍鱼一样,是一种价值不菲的美食,如果要是让李超知道这片海域底下竟然藏着这么多的皱红螺,李超一定会疯狂。

    但项阳的目光并没有放在那些还活着的皱红螺身上。

    皱红螺除了肉可以食用之外,贝壳也很有用,虽然比不得鹦鹉螺,万宝螺那般价比黄金,但因为它好看的外观再加上它众多的数量,非常受贝雕厂的喜爱。

    用皱红螺制作的烟具价格甚至可以与红木媲美,用皱红螺制作的其它小工艺品也很受人们的欢迎。

    到海边游玩的人,很多都喜欢买几个皱红螺贝壳作纪念品。

    这片海域显然是还未有人类涉足过的海域,地上的皱红螺螺壳,经过一代又一代的积累,数量多得根本就不可计数。

    项阳与其从满地的螺壳中,挑选活着的皱红螺去卖,还不如弄一批螺壳上去,更加简单,更加方便,也更加赚钱,同时还不影响这片海域的生态环境。

    方友群看中了一个海螺,他快速的游过去,将其捏在手里,然后细细打量。

    那个螺的个体细小,长度为1厘米左右、宽度约为0.5厘米,厣约指甲盖大小,方友群很确定他曾经吃过一种很好吃的海螺就是这种海螺,他抓着那个螺头爱不释手,这种螺的大小做嗦螺正合适。

    岩龙村的人都不怎么爱吃辣椒,但要是抄一盘嗦螺,放几个朝天辣进去,然后一群人就着啤酒辣一身冷汗出来,那舒爽度,简直别提了。

    方友群想到就行动,他快速游回到陈庆生的旁边,献宝一样将那枚海螺递给陈庆生。

    陈庆生接过那枚海螺后眼睛一亮,这海螺他也吃过,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他已经很久没看到过这种海螺了。

481 毒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