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 堆积成山的海螺(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叫人把螃蟹给分一下。

    半价以上的,全部抓起来,放到活水舱里去,等着数量到了,一次性卖出去。

    四两左右的,则放到水桶里,留着一会中午的时候煮海鲜锅吃。

    四两以下的,则全部丢回到海里面去,等以后长大了在抓。

    “阳光,这么大的螃蟹,确定全部丢了啊?”方友群提着一个水桶,里边有小半桶的梭子蟹,他脸上一脸肉痛道:“这可是梭子蟹,不是墨鱼,这小半桶,放菜市场上,都要几百块钱了。”

    “太小了,没什么肉。”项阳开口道。水产市场上,其实二两一只的螃蟹就算是大蟹了,但是这样的螃蟹,看着跟三四两一只的没蛮大区别,实际上吃的时候就能立刻发现,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又或者是吃的感觉,都不是一个档次的。

    方友群没有再反驳什么,他轻叹口气,一只一只,极为不舍地把它们丢回到海里,他一边丢,一边嘀咕,“再见了,是再见,不是永别,你们要快快长大,等你们长大了,我会再把你们抓回来的。”

    “这么大的梭子蟹,这些你确定都是中午煮来吃的?”陈宇教授笑盈盈道。

    项阳笑道:“对,都是用来吃的,中午我们煮海鲜锅。”

    陈宇教授笑着点点头,“那看来我中午是又有口福了。”

    陈宇教授对吃项阳几只螃蟹那是一点压力也没有,当然,如果要是真是什么太贵重的珍稀海鱼,他肯定会拒绝的。

    实际上,严格说起来,螃蟹这种生物,才是最为常见的海鲜。

    很多人可能会很差异,觉得最常见的海鲜不应该是墨鱼,秋刀鱼之类的吗?

    实际上不是。

    在内陆,不管是秋刀鱼,还是墨鱼,又或者是别的海产品,大部分人所能吃到的,都是干货了,就算不是干货,那也基本都是冷冻品了,很少能够吃到活的海鲜,而不是活的,何来一个鲜字一说?

    而螃蟹不会。

    吃螃蟹的人都知道,螃蟹只要死了,就不能够吃了,所以严格意义来讲,螃蟹才是大众们接触最多的海鲜。

    当然,这扯的有点儿远了。

    连康师傅海鲜面都叫海鲜,谁敢说死了的秋刀鱼就不是海鲜了?

    “项阳同学。”陈宇问道:“你不是说那两头座头鲸跟虎鲸就在青龙弯海域内吗?我们航行了这么久,还没出青龙弯?”

    “要是直线航行,青龙弯早出了,但我们并非是直线航行,青龙弯海域可大了去了,我哪知道那三头家伙跑哪去了?”项阳苦笑道:“只能够先绕着青龙弯转转,它们要是看到我的渔船,会主动游过来的。”

    陈宇跟两个老头子商量了一下,然后道:“你能不能将船在这儿停靠一下?”

    “老师您要做什么?”项阳问道。

    陈宇教授道:“我想到海底去采样一些东西。”

    项阳看向陈庆生。

    陈庆生立即会意,“船长,我让人将船只在五海里的距离内停下。”
480 堆积成山的海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