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 陈宇的请求(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但陈宇教授不同啊。

    陈宇教授身上挂着生物科学家,海洋生物专家,生物学家等多重身份,还是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学院的院长,他要是想抓两只虎头海雕,打份报告上去,没准还真能。

    最为关键的是,项阳看陈宇教授的眼睛,发现了陈宇教授眼中对那两只虎头海雕的渴望。

    “放心,老师我不是科学怪人。”陈宇教授笑着道:“我是想问问你,能不能够帮我到船舱顶上,装个摄像机,虎头海雕孵化后代的影像资料到目前为止十分稀少,十分珍贵,对我们研究虎头海雕的习性,还有海洋生物的多样性非常重要。”

    项阳顿时就松了口气,“嗨,老师,我当您是什么事呢,行,这事你就交我身上了,我保证帮你办好。”

    这事儿项阳没办法拒绝,也拒绝不了。

    虎头海雕被陈宇教授给发现了,而且已经让陈宇给惦记上了,安装摄像头是一定的,不管项阳答不答应,陈宇都肯定会办这件事。

    关键的是,项阳他还真胳膊扭不过大腿。

    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学院的院长,说小了不过是个教书匠。

    说大了,一般人真惹不起。

    “谢谢,太感谢你了,我们会记住你为科研的贡献的。”陈宇教授见项阳答应,连忙感谢,也保证道。

    项阳脸一红,连忙道:“老师您言重了,我是您的学生,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

    给虎头海雕的巢穴安装摄像头,对别人来说,确实是难,而且难如登天。

    虎头海雕在繁殖期,一把会把巢筑在河谷地带,或者是在海岸岩石的顶部,就算不在悬崖峭壁上,巢也是置于高大乔木顶部枝杈上或较粗的侧枝上,较为固定,一般多年使用,它们会不断轮流使用这些巢。但每年都要进行修理和补充新的巢材,巢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庞大。鸟巢高度一般约为150厘米,直径最多可达250厘米,形状为盘状,主要由枯枝构成。

    一般人想要爬上这样的地方,并且不把虎头海雕给惊吓走,真可谓是一件不可能完全的事情。

    虎头海雕是个活东西,会攻击一切侵入它领地的活的生物。

    一旦攻击失败,以虎头海雕倔强的性子,它会抓着小虎头海雕,立即逃跑,绝对不可能发生什么成年眼睁睁看着有人出现在有雏鸟的鸟巢内的事情。

    “我教你个把摄像头固定在鸟巢边上的办法。”陈宇教授道。

    项阳点头,“您说。”

    陈宇教授道:“现在雌鸟已经落巢了,那接下来,鸟巢内不管什么时候都肯定是会有虎头海雕的,不管现在里面有没有虎头海雕卵都不可能出现空巢的时候了,一般人想要不惊动虎头海雕,将摄像机放在鸟巢边上不可能,但是你可以。”

    项阳仔细听着。

    陈宇教授继续道:“虎头海雕一族是由雌雄亲鸟轮流孵化虎头海雕卵的,并非像鸡一样,鸡蛋一直由母鸡来孵化。”

    项阳没有说话,继续等着陈宇教授往后说。目前陈宇教授所说的项阳其实知道,其实不止是虎头海雕,包括其它的七种海雕,还有雕类王者金雕,以及传说中的图腾神兽海东青,都是由雌雄亲鸟共同孵化后代,并且共同捕食抚养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