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 提早的繁殖期(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如今,海东青真的非常稀少,比大熊猫还要稀少,曾经一度有人认为海东青早就已经绝种了,甚至有一部分人直接就认为地球上压根就没有海东青这种生物,他们认定海东青就是文学作品与影视剧里虚构出来的图腾,跟龙一样是图腾,只存在于想象当中。

    一直到十几年前,我国一支生物考察队在黑龙江洪河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时,先后两次发现海东青,这才填补了海东青标本的空白,让人重新相信有海东青这种生物,目前,我国已将海东青列为国家第一类保护动物。

    牢底坐穿青。

    免死金牌青。

    黄马褂牌青。

    这些都是海东青身份价值的体现,也都不足以说明海东青的珍稀。

    如果真的要用一句话来概括海东青的珍贵程度,项阳觉得,只有这句话能够概括。

    “这是活着的神兽,是活着的图腾。”

    “怪了。”陈宇教授盯着天空中盘旋的那只虎头海雕,像是在沉思些什么。

    “怎么了?老师,您有什么发现吗?”项阳问道。

    陈宇教授摇摇头,“发现倒是没有,不过据我所知,虎头海雕的繁育期是在每年的春夏交替季节,产卵一般是两到三枚,这季节有点不对。”

    虎头海雕没有海东青那么罕见,但也绝对不是一种常见的鸟类。

    虎头海雕是标准的一夫一妻制,每窝产卵通常就只两枚。

    卵的颜色为白色,稍微缀以绿色,孵化期长达四十五天。雏鸟成长速度非常缓慢,每年五六月份的时候幼鸟孵出,其绒羽呈灰色或白色。

    在成长期间,虎头海雕身上的绒羽会慢慢转为棕色的羽毛。

    一只虎头海雕从出生到生出羽翼需要话费至少两个月时间,在这两个月内虎头海雕非常的脆弱,基本上只需要一阵海风,一场大雨就能够夺走小虎头海雕的生命。

    就算是长出羽毛了,虎头海雕还是非常脆弱,那时候它们的骨骼是软的,几乎不存在任何的攻击手段,它们需要十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离开鹰巢,开始学习飞翔,学习捕猎的本领。

    而且虎头海雕不像海东青那般三岁就能与狐狸搏斗,五岁就能叼走狗狗。

    一只虎头海雕需要四到五年时间,才能够开始正式独立。

    需要十年时间,小虎头海雕才能够正式长出成鸟的羽毛,此时才算正式踏入成鸟的阶段。

    而野外一只虎头海雕的寿命却只有二十年,一般不会超过二十五年。

    有生物学家测量过小虎头海雕到成鸟的成活率,发现只有不到百分之三十。

    什么意思呢?
475 提早的繁殖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