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 恩怨(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五亩地?”项阳一愣。

    五亩地很大吗?

    当然不大,五亩地连青龙弯的一角都算不上。

    五亩地很小吗?

    当然不小,不管是在岩龙村这种地方,还是在别的乡下,一亩地都够建一座很敞亮的自住屋子了。

    五亩地甚至都能拿来建别墅了。

    “超哥,你的意思是?”项阳问道。

    李超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烟盒,掏出一根,给自己点上,一口烟雾突出,然后他才道:“项阳,我先问你个事。”

    项阳点头,“超哥你说。”

    “刚刚那个人是不是跟你发生过矛盾?”李超问道。

    项阳知道李超说的刚刚那个人就是指的鲨鱼。

    “其实我跟他就只见过几次。”项阳摇头道:“我跟他没有私人恩怨,只有生意上的恩怨,不过,他跟我大伯的恩怨不小。”

    项阳想要原原本本地将自己与鲨鱼之间发生的事情告诉李超。

    但李超只听了两句就伸手打断了项阳,“行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商场如战场,大家都说商场无父子,其实我更赞成商场上没私人恩怨,这个人既然是你商场上的敌人,那就是你的敌人了,对待敌人,就一定不能够手软。”

    项阳点头。

    李超继续道:“如果我猜得不错,这家伙应该是知道青龙弯马上要进入发展快车道了,想要进来分一杯羹。”

    项阳挑了挑眉,他虽然说是说欢迎一切投资商进入青龙弯,但是人就有喜怒哀乐,有人情味,打心底里,项阳其实是很不希望壶海镇上的那三个水产收购商到青龙弯来发展的。

    不仅仅是因为商业上的利益冲突。

    更不是因为私人恩怨。

    主要是项阳讨厌镇上的那三个水产收购商排除异己,做事不择手段,撸了包括岩龙村在内的整个壶海镇渔民这么多年羊毛,如果要不是他们,现在的岩龙村绝对不会这么穷。

    项阳还记得,自己小时候三叔捞到一条黄唇鱼。

    那时候黄唇鱼还不是保护动物,但已经是沿海地区家喻户晓的珍稀鱼类,光一块鱼胶就能够卖到十几万。

    那时候,那条黄唇鱼,项阳三叔拿到壶海镇上去卖,结果当时的那个鱼贩子,竟然只愿意出两千块钱。

    项阳三叔当然不愿意了,就找另一个鱼贩子,货比三家。

    但结果,三家出价竟然大同小异,一条价值几十万的黄唇鱼,那三个鱼贩子竟然都沉得住气,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抬高一点价格。

    秃子、大胖、鲨鱼,这三个人能够霸占整个壶海镇的水产市场多年,靠的就是这种抱团取暖的默契,对外,他们不择手段,排挤、打压、压榨,对内,他们三个同行却不是竞争对手,而是一个真正做到团结一致的小团体,三人都知进退,守本分,宁可放弃唾手可得的诱惑,也要放长线钓大鱼。
466 恩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