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 遭遇大白鲨(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现在我们是在近海,船会沉吗?”

    “以我们现在的这个航行速度,就算触礁了,船会被撞坏吗?”项阳问陈庆生道。

    陈庆生立即摇头,“不会。”

    “退一万步说,我们就算是搁浅了,在这个位置搁浅,我们也还有挽回的余地,可如果要是我们没有这方面的经验,等我们真正在远海航行遭遇这些意外的时候,那说什么都晚了。”项阳道。

    “所以现在有机会,我想让驾驶组的人员演习一下渔船如何穿过礁石地带。”项阳道。

    陈庆生立即点头,“我懂船上您的意思了。”

    项阳微笑点头,心底却暗道,你懂个屁啊,我自己都不懂,我是看上那片海域里游着的一群海鱼了,这不是随便找个借口好将鱼船开到那边去么?

    张启超觉得项阳的话有点儿新鲜,“我见过很多的船老大,他们都对触礁、沉船这些词忌讳得不行,别说演习了,这些词语在船上的时候甚至连说都不能够说,项老弟你跟一般的船老大真的不同。”

    项阳含蓄地笑笑。

    “未雨绸缪。”李超背着手走过来,“我觉得项老弟的做法没得错,我们既要小心驶得万年船,又要未雨绸缪,走一步,看十步,将所有的退路都想好,在没有退路的时候,又要将应对方法给想好。”

    这时候。

    突然,几块鱼鳍非常快速地从船侧方向游过。

    项阳惊讶道:“鲨鱼?”

    这群鲨鱼,项阳没看到它们是从哪出现的。

    其实渔船在航行的时候,螺旋桨会绞碎一些体型较小的海鱼,在渔船的后边留下一些血腥味,鲨鱼在问道血腥味后,立即就会赶了过来,一直吊在渔船的后方捕食,项阳因为是站在船头位置,所以没看到那几头鲨鱼再正常不过了。

    “确实是鲨鱼。”李超纳闷道:“它们好像是盯上什么了。”

    只见那群鲨鱼快速地往前游动,眨眼就超过了船头的位置,将渔船给甩在身后,然后就猛地往水里面一钻,顿时就失去了踪影。

    鲨鱼也是海洋霸主之一,而且是最出名,最令人闻风丧胆的海洋霸主。

    但其实,绝大部分的鲨鱼,都是不会袭击人类或船只的。

    基本上会袭击人类跟船只的鲨鱼,都被冠上了杀人鲨的别名。

    不过项阳他们现在看到的这群鲨鱼,确实是会攻击人类的鲨鱼,因为它们是大白鲨。

    大白鲨非常的凶猛,它们在捕食猎物的时候,只知道血战到底,基本上是不知道逃跑的,它们通常几条或十几几十条一起在海面上游动,一旦发现猎物就会疯狂地扑上去捕食,不等吃饱了,它们是绝对不会撤退了。

    聪明的虎鲸利用这点,经常能够利用各种战术迂回,将一倍甚至数倍于己方的大白鲨给全歼掉。

    “这群大白鲨怎么游到这片海域来了?它们不是习惯出没于深海吗?”李超皱眉道。

    “习惯出没于深海不是只能出没于深海,它们也是能够出现在浅水海域的,只是大白鲨的食量很大,它们更加习惯于在实物更加充足的深海进行捕食。”项阳笑着道。

450 遭遇大白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