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舞动海洋(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友群脸色的笑容逐渐消失,目光逐渐地变得凝重起来。

    “这下你们该知道这么漂亮的一种海鱼,售价为何竟然如此便宜了吧?”项阳无奈道。

    跟花斑连鳍一个魅力级别的海洋生物除灯泡海鞘跟圣诞树蠕虫,基本上都已经被疯狂的渔民给捕捞成保护动物了,只有这花斑连鳍既本身繁殖能力不高,又栖息地相对集中,但却一直没有被渔民给大肆捕捞。

    原因有二,一是花斑连鳍没有任何的食用价值,二是其观赏价值受限于养殖难度过大,注定了花斑连鳍只有很小的一部分人能够养得起。

    “行了,先别聊了,坐下吃点东西吧。”项阳道。

    陈庆生跟方友群都点头,两人各自在甲板上拿了一瓶矿泉水,然后挑选了一些食物,盘腿坐在甲板上慢悠悠吃了起来。

    项阳自己也笑着剥开一个橘子。

    “船长。”陈庆生边吃东西边说道:“这花斑连鳍不开口,我们抓回去也不知道能不能够养得活,我们现在也不知道能不能够在短时间内把它们给快速卖出去,要是短时间内卖不出去那我们可就全白忙活了。“

    陈庆生指了指木桶,“我们现在已经抓这么多条了,要不然就返航算了吧,先把这下拉回去卖了再说。”

    “你是在担心抓多了卖不出去?”项阳问道。

    “是的。”陈庆生点头道:“烂在自己手里还是小事,我就怕我们一次性抓太多,影响了这片海域花斑连鳍的正常繁殖,然后我们还什么都没得到。”

    项阳点点头,“说得很好,不错,我们身为渔民,确实不能够只盯着眼前的利益,我们更应该站在更高层次的角度,考虑到未来跟生态环境的保护。”

    项阳首先肯定了方友群的想法,然后才道:“不过你的这些想法我都已经考虑到了,首先我们的花斑连鳍不用担心卖不出去,一般的渔民是没办法直接与市场对接的,他们要么考虑与海货收购商合作,要么寻找中间商或者代理商,而我们不同,我们是可以直接对接到市场的,我们有着非常多的销售渠道。”

    项阳指了指船身外边的大海道:“至于影响这片海域花斑连鳍的正常繁衍,那就靠我们的自觉了,一会黄昏的时候,我们先下去看看这片海域底下大概生存着多少的花斑连鳍,然后再根据花斑连鳍的数量再做决定抓多少的花斑连鳍上来。”

    陈庆生连忙点头。

    在无异议,三人吃完食物后都安静原地躺下休息,慢慢恢复体力,等待黄昏到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天边终于出现一抹鲜红的火烧云。

    项阳缓缓从船上做起,“黄昏来了。”

    “太好了,我早等不急了。”方友群兴奋道。

    陈庆生没说话,但他动作更直接,直接脱了外套,开始往身上穿戴潜水设备。

    “走,我们到海底下去看看。”项阳大手一会,率先朝着海里面钻去。

428 舞动海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