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旗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看了陈庆生一眼,摇头道:“不是。”

    军曹鱼与行军鱼确实长得很相像,二者也都是做三文鱼的原材料,但军曹鱼的身子粗大,行军鱼的身子呈流线型,说简单了,就是一个很胖,一个很瘦。

    在我国三文鱼市场大量进口挪威三文鱼前,军曹鱼的身价可比行军鱼高多了。

    因为军曹鱼是可以养殖的,在淡水、海口等城市,沿海渔民用网箱养殖着大量的军曹鱼,创造了非常高的经济价值。

    但现在么。

    养殖的三文鱼怎么和野生的三文鱼比?

    项阳下令道:“赶紧安排下去,把人分成两批,一批现在就去撒网,在船尾甲板处等着,另一批人赶快去处理一下活水舱跟水箱、鱼缸、这批鱼我要活的,一条都不能死。”

    “对,一会清理渔获的时候动作一定要快,一条都不能死。”张启程也跟着道。

    陈庆生看了张启程一眼,然后看向项阳,“是,船长,我这就去安排。”

    看着陈庆生带着人去忙了,项阳这才看着张启程,笑道:“张老板,这批三文鱼的数量可不少,而且都是野生的,现在市场上应该没多少三文鱼进吧?就算有也应该全都是网箱养殖的军曹鱼。“

    “不要说了。”张启程直接打断项阳道:“这批鱼我要活的,死的不要,五十块钱一斤,成不成?”

    五十块钱一斤,这个价格差不多是三文鱼以前价格的两倍了。

    项阳却摇头道:“低了。”

    张启程脸色一变,立即就要说话。

    项阳沉声道:“这批鱼如果你可以要冷冻的,那我按照以前的价格卖给你都行,但你要活的的话五十块钱一斤几乎不可能,它们的数量你已经看到了,肯定需要单独的一个活水仓才能够全部养下来,我的活水舱都是用来养珍惜渔获的。”

    “而且三文鱼这种鱼性格凶猛,一个活水舱养了这群鱼后,活水舱内剩下的位置就不可能再养别的珍惜渔获了,五十块钱一斤的海鱼,我觉得算不得是珍稀渔获。”

    项阳可是知道,现在一份野生三文鱼的刺身在大酒店里已经被卖到了三百多块钱,而一份三文鱼刺身连半斤都不到,这其中虽然经过了好几道的中间商,还有酒店的日常开销,以及大厨们的手艺在。

    但这不是项阳只赚这价格的一个零头的理由。

    “你要多少钱一斤?”张启程问道。

    “这个鱼渔民都不愿意捕捞,就是因为它们难养活,卖不出价钱,现在它们的市场价格提上来了,可它们还是难养活,可要是它的批发价格没提上来,它的市场价格涨不涨跟我们渔民有什么关系?”项阳伸出一根手指,“至少一百块钱一斤,不然的话不卖。”

    “一百块一斤。”张启程皱眉想了一会,“八十?”

    项阳摇头,咬死道:“最低一百,不然不卖。”

    “行吧。”张启程点点头,“一百就一百,不过就这次的这批,过段时间这个价格可就不作数了,而且得回去做完核酸检查后才能够给你钱。”

    项阳咧嘴一笑,“成交。”
400 旗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