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 海马(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船长,你上来了?发现那条发声的怪鱼了吗?”陈庆生问项阳道。

    “喏。”项阳把网兜给为陈庆生,“你自己看吧。”

    陈庆生诧异了下,“真抓的了?”

    然后陈庆生接过网兜,再次诧异道:“那么就是这么个小家伙,发出来的那么大的声音?”

    张启程催促道:“快点把网兜打开看看吧,能够发出这么大声音的鱼,老张我可还没见到过呢。”

    “莫急,我这就开。”

    陈庆生笑着打开网兜,往网兜里边看了一眼,然后他就愣住了,“额,这个是什么鱼啊?”

    “我来看看。”张启程把自己的脑袋凑过去,往网兜内看了一眼。

    “怎么样?认识吗?”项阳笑着问道。

    “真怪,这鱼乍一看有点像是海蛤蟆,可实际上并不是海蛤蟆,我不认识这个鱼。”张启程说道。

    项阳摇摇头,“其实我也不认识这条鱼。”

    “连船长你都不认识的鱼?”众人都诧异地看着项阳。

    往日里,项阳就好像一本百科全书一般,什么东西都知道,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有项阳都不认识的鱼呢。

    项阳翻了个白眼,“就算是百科全书那也有个篇幅限度的好嘛?海洋内一共生存着超过20万中海洋动物,全部认识,你们当我是搜索引擎呢?”

    “不过,这应该是海蛤蟆家族中的一种,它们用鱼鳔发声,声音能够传递极远,而且格外的嘹亮,就好像真正的蛤蟆在叫似的。“项阳说道。

    “咔——”

    这时候,船尾处的虎鲸游窜出水面,喉咙内发出一声鸣叫。

    项阳回过头,看着船底下的虎鲸,心底微微疑惑,不知道这头虎鲸究竟是想干什么。

    很快,项阳就知道那头虎鲸为什么会叫了。

    透过水面,项阳看到海水下游过来一只巨大的章鱼,这只章鱼应该是刚才捕食的时候,被那只海蛤蟆鱼的叫声给吸引过来的。

    听到虎鲸叫声,那只章鱼吓了一大跳,连忙止住身体,悬浮在海水中一动不动。

    但虎鲸却坐不住了,它张开血盆大口就朝着那只巨型章鱼扑了过去。

    只见虎鲸快速地咬住那只章鱼的一根触手,并且很快就将那根触手给咬成了两截。

    那只巨型章鱼也是凶猛至极,被咬断一根触手之后,它非但不逃,反而张牙舞爪地挥动着剩下的触手去抽打虎鲸,并且试图用触手将虎鲸的身体给缠上,将虎鲸给拖到海底下去。

    虎鲸哪里怕这个。

    巨大的尾巴一抽,张开血盆大口就紧接着要去咬章鱼的第二根触手。

    但这时候,章鱼挥动着七条触手,已经彻彻底底地将自己给保护得严严实实。

    并且因为章鱼的每条触手都非常灵活的原因,凶猛的虎鲸一时间竟然被缠绕得很不自在,一副有力气没地方使的样子,被章鱼给甩得在原地团团转。

    项阳挑了挑眉,如果要是成群结队的虎鲸,那这只巨型章鱼现在应该已经死了。

    但单个的虎鲸,其实它还打不过一条大白鲨。

389 海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