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 项阳劝架(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看着那头受伤了的虎鲸。

    虎鲸也看见了项阳,更看见了项阳身后跟着的雄座头鲸。

    虎鲸认出了雄座头鲸就是撞伤自己的那条座头鲸,立即紧张起来,巨大的身躯弓着,鱼鳍滑动,将自己从海底沙滩上弄了起来严阵以待。

    项阳看到虎鲸从沙滩上自己起来了心底松了一口气,虎鲸能够自己起来,就证明其就算受伤了,伤势也不会太重。

    座头鲸则很生气,鲸孔内喷出一道巨大的白浪,尾鳍一甩就要朝着虎鲸撞去。

    虎鲸顿时被吓了个七魂出窍,扭动着身体就要向远处逃跑。

    项阳连忙一个闪身,就游到了座头鲸身上。

    座头鲸感觉到项阳到了自己的脑袋上,立即将速度减了下来,显然座头鲸也怕伤到了项阳这个“挠痒官”。

    “减速了就好。”项阳心底暗松一口气,连忙安抚座头鲸。

    项阳有过之前一次劝和座头鲸与海狮大战的经历,这次“劝和”起来经车熟路。

    不过项阳显然还是有些低估了座头鲸与虎鲸的仇恨,他这次劝和并不是一番顺利,有好几次座头鲸都差点不耐烦地直接绕过项阳朝着虎鲸冲撞过去,一点也没有了它往日里温顺的模样。

    而在这个过程中,虎鲸则一惊一乍,一会儿安静地呆在水底下,一会儿浑身绷紧,准备迎战座头鲸。

    好不容易,项阳才终于把座头鲸给暂时安抚下来,座头鲸张开大嘴,猛地吞吸了一口海水,然后气鼓鼓地从鲸孔内喷出一道巨大的白浪。

    不过好在座头鲸没有要继续朝那头受伤的虎鲸再次发起进攻的意思了。

    耽搁这么久,项阳总算有时间看向虎鲸了。

    这头虎鲸的全貌很像一条海豚,只不过颜色与海豚不同,体型要比普通的海豚大得多,目测可能有七八米长,头部略圆具有不明显的喙,背鳍高而直立,身体是黑白两色,嘴巴细长,张开的鱼嘴内牙齿锋利。

    “真是个大家伙,难怪能够成为海洋战神。”项阳心底感叹道。

    其实项阳眼前的这条虎鲸在整个虎鲸家族中体型已经算很小的了,整个虎鲸家族中成年雄性虎鲸平均长度为8米,最大记录是9.75米,雌性平均长度为7米,最大长度为8.5米。

    眼下的这条虎鲸通过其背鳍来分析显然是一条雄性,七米多的长度,在整个虎鲸家族中甚至还没达到平均值。

    项阳游到这条虎鲸面前。

    虎鲸有些好奇地看着项阳,同时身躯往后退了退,似乎是在害怕。

    海洋战神也会害怕?

    答案是是的。

    虎鲸能够打出海洋战神的称号,靠的是高度配合的团队。

    如果要是单独一条虎鲸,其实是很胆小的。

    科学家们通过实地考察后发现,凶猛的虎鲸有个非常有意思的特性,那就是一旦某条虎鲸离开同类单独生活了,失去群体的优势后虎鲸立即就会变得非常胆小,甚至仍由昔日自己食谱上的那些猎物们摆布。

    项阳伸手触摸了下虎鲸细长的嘴巴,它的嘴巴真的很像海豚,微微上翘的鱼嘴看上去像是在笑,又好像是个憨憨。

    虎鲸没有躲闪,它先是畏惧地看了看项阳身后虎视眈眈的那头座头鲸,然后好像讨好项阳一般朝下方弯了弯脑袋,细长的嘴巴往项阳怀里面拱了拱。

    项阳仔细检查了下虎鲸的身上。

    从外表来看,虎鲸身上看不出明显的伤痕。

369 项阳劝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