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 对人类友好的虎鲸(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船长,你现在不能下去啊,万一要是那群虎鲸去而复还你可就危险了。”陈庆生苦口婆心道。

    项阳沉默了片刻,虎鲸因为其凶猛的性格,因为其令人谈之变色的赫赫凶名,人们在电影、喜剧、小说中常常将其演绎为变化无常的海妖或者复仇之神,是凶猛与可怕的代名词。

    很多的怪谈里都把虎鲸描述成一种比魔鬼还要可怕的生物。

    其实事实上虎鲸有个习性科学家与生物学家到现在都弄不懂,这个习性就是什么都吃的虎鲸对人类特别的友好,它们就好像超大号的海豚一样,有时还会主动救起落水的人类将其驼送到岸边。

    虎鲸的名字里面虽然带一个鲸字,但其实它体内有海豚的血脉,就算被人类捕捉它们也不会发起反击。

    但是事情也不是绝对的。

    至少项阳就知道两起虎鲸伤人的事件。

    其中一起是发生在一条已经被驯服的虎鲸身上,事后调查结果是那条被驯养的虎鲸受到了驯养员的虐待,虎鲸自卫杀死了它的驯养员。

    另一起则发生在2020年7月29日的直布罗陀海峡。

    事情的经过是一名英国的海事大学学生Victoria Morris跟随三名水手在直布罗陀海峡航行。

    在航行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九条虎鲸。

    不管是对于一个学海洋生物学的学生,还是对于一个水手来说,在海上航行的时候能够遇到虎鲸都无疑是令人兴奋的。

    当时Victoria Morris他们都高兴疯了,掏出手机对着虎鲸们疯狂的拍照。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那九条虎鲸围绕着船一直没散开,反而把Victoria Morris他们包围了起来,并且开始对船身进行猛烈地撞击!

    虎鲸们用身体撞击船身,攻击船体底部的船舵和龙骨,一边攻击,一边发出震耳欲聋的鲸叫叫,因为攻击力太大,船的引擎和舵全部失效,船头甚至被攻击得调转了180度。

    船上的所有人都慌了。

    水手们连忙收帆,并且用救生筏和用无线电发出求救警报。

    接到报警的海警差点没把他们当成报假警的,用了好一会儿时间海警才相信了他们说的话——有一群虎鲸在攻击他们。

    不怪海警把Victoria Morris他们当做搞恶作剧的。

    虎鲸?攻击人?

    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怪事。

    这两个关键词甚至根本联系不到一块去。

    无数个事实已经证明了虎鲸对人类是非常友好的,国外国内都有很多人类与虎鲸遭遇的视频,有时候小孩子在海水内游泳,几条虎鲸优哉游哉游到孩子们旁边,把孩子的家人们吓得够呛,但最后小孩子却安然无恙。

    然而更让Victoria绝望的是,那九头虎鲸的攻击时间持续了超过1 个小时。

    索性Victoria乘坐的那艘船有14米长,虎鲸持续攻击了一个多小时都还是没能过把船给掀翻。

367 对人类友好的虎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