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 海洋战神虎鲸(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我去,这群鲨鱼竟然在用我们的船挠痒痒。”方友群气道。

    项阳看方友群的样子有些好笑,“鲨鱼要蹭你还能不让它蹭不成?要不我现在叫徐师傅把船停下,你下去把那群鲨鱼赶走?”

    方友群顿时头皮一麻,“阳哥,你这不是害我吗?”

    项阳让徐师傅把船的航速减慢一点,普通海鱼被卷入螺旋桨内还没什么,但如果要是有鲨鱼被卷入螺旋桨内,那还是不行的。

    项阳不是怕鲨鱼会把螺旋桨给弄烂,而是有些鲨鱼是保护动物,数量已经及其稀少了,项阳要保护它们。

    嗯,真不是怕鲨鱼把螺旋桨给弄烂。

    “太可怕了。”远洋渔船速度减下来后,一条二米多长的巨鲨竟然猛地跃出水面,张开一张满是腥臭味的血盆大口,似乎是想跃到甲板上一口咬个船员下去,吓得不少站在船舷边上的船员忍不住脸色一白,连忙倒退。

    就连之前还气呼呼地方友群,现在也退到了船舷内一米多的位置,一手捂着心脏一脸受惊了的模样。让项阳又好气又好笑,“不就是一群鲨鱼吗?你们站在甲板上,难不成还能被鲨鱼给拖到海里去不成?”

    “你说的轻巧,这可是鲨鱼啊!很凶猛的。”同样受惊了的张启程反驳道。

    项阳往水里面看了看,点头道:“这些是鼠鲨,又名大西洋鲭鲨,是鼠鲨科的远洋大型鲨鱼,广泛分布于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和南极洲的海域,主要以硬骨鱼为食,如鲭鱼、鲱鱼、帆蜥鱼及刀鱼等。虽然不如大白鲨那般凶名赫赫,但因为它有时会在未受刺激的情形下对游泳、潜水、冲浪的人,甚至小型船只进行致命的攻击同样恶名昭彰。”

    “但它对远洋渔船是构不成任何威胁的,首先它的弹跳力就不足以跳到甲板的高度,其次我们还有船舷的保护。”

    “鼠鲨?竟然是恶名昭彰的鼠鲨?”陈庆生惊道。

    鼠鲨是一种重而厚的鲨,有一个圆的吻、一个大尾鳍,且胸鳍正前方各有五个鳃裂。它分布于各大洋热带及温带区,一般生活在开放洋区,而且经常进入内陆水域,更有甚者甚至会冒险游至水深6米左右的水域中,岸钓者曾钓起超过45千克的鼠鲨,绝对是一种令人谈之变色的鲨鱼。

    “最关键的是,这种凶猛的生物竟然还是群居生物,在这颗星球上它们恐怕没有任何天敌了吧。”方友群看着一条长度接近三米的巨大鼠鲨开口道。

    “那倒不一定......”

    “嘭!“

    项阳话还没说完,海面上突然传来一声巨大的破水声。

    一条背部为黑色,腹部为白色的神秘怪鱼突然间跃出水面,一口咬住一条接近两米长的鼠鲨。

    方友群惊得噔噔噔往后退了几步,然后一屁股坐在了甲板上,一脸惊魂未定道:“那,那,那是什么怪物?”

    项阳也惊讶了一下,“好像是条虎鲸。”

    立即有人询问项阳,“虎鲸也是鲸鱼吗?鲸鱼不是都很温顺的吗?怎么刚刚那头这么凶猛,简直,简直就是凶神恶煞。”

363 海洋战神虎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