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 奇妙的章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点点头,也没多问,心底觉得这李歌笙可能是个新人主播,随口安慰道:“没事,慢慢来,新人都这样。”

    李歌笙张了张嘴,很想说自己不是新人。

    很快,木炭烧红了。

    项阳带人把木炭放到烧烤架内。

    “快,老张,帮我把这章鱼给剖开,我今天要吃铁板烧章鱼。”李超单手抓着一只三十多厘米的大章鱼扭头朝张启超喊道。

    “呵。”张启超呵呵一笑,意思不言而喻。

    项阳见李超单手抓着一只活章鱼吓了一跳,连忙喊道:“超哥,放下,章鱼不能这样抓,这样子抓危险。”

    章鱼这种生物,别看它是软体动物,实际上它是一种很危险的生物,它是海洋中有名的常胜将军,除了鲸鱼,很多它的天敌都不是它的对手。

    李超单手一甩,就将那只章鱼要往自己胳膊上缠绕的章鱼须给甩了下去,“放心,你超哥从不做没把握的事,我虽然不是干捕捞的,但抓过的章鱼数量比你只多不少,这种个头的章鱼还伤不了我。”

    项阳点头,笑道:“原来你也是老手。”

    李歌笙好奇道:“阳哥,超哥,章鱼这种生物很可怕吗?”

    “海洋里的一霸,就问你怕不怕。”李超道。

    项阳笑着道:“章鱼这种生物力大无比,而且非常聪明,不少的海洋动物都怕它,它的八条触手都非常的灵敏,而且每条触手上边都有三百个左右的吸盘,这些吸盘的拉力是非常恐怖的,如果要是人的手臂被章鱼的吸盘给吸住,拉扯下来时,肯定可以把人的皮肤给拉破。”

    唐宝说了一组更加详细的数据,“一条体重15千克、触手长1米的章鱼,它的每个吸盘拉力可达到100克,它的总吸力可达到200千克以上,无论什么生物被章鱼给缠住了都极难脱身,也就是说,章鱼的吸盘可以缠住体重是自己十倍以上的生物,可以轻而易举弄死体重是自己十倍以上的生物。”

    “这么可怕啊!”李歌笙惊道,看向李超手里的那只章鱼时的眼神也不一样了。

    项阳笑了笑。

    章鱼的可怕其实不止这些。

    章鱼最可怕的,是它的触手可以和人的手一样,有着高度的灵敏性,用于勘察外界的动向。

    章鱼在休息时,也用会有一两天触手在值班,值班的触手会不断地向四周探索者,如果有什么外界的生物靠近,章鱼会立即跳起来与对方展开搏斗。

    项阳在海底发现法国蓝龙时,遇到了一只三米多长的乌贼,项阳豪不犹豫就冲了上去。

    如果要是把那只三米多长的乌贼换成一只三米多长的章鱼,项阳绝对还不犹豫转身就走,半点的战斗欲望都不会有。

    不过更大的可能是三米多长的章鱼看到项阳,会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

    与好战的大王乌贼等生物不同,章鱼虽然可怕,但却并不是好战分子,它们不仅战斗胜率跟赵子龙一样是常胜将军,脾气也很像赵子龙那位常胜将军。
348 奇妙的章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