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 处理石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那些石鱼哪比得上这条,先不说那些是不是养殖的,就说这个头。”李超双手比划了两下,一脸不屑的样子。

    张启程笑呵呵道:“你手上那条更大,要吃就吃你的。”

    项阳笑道:“个头能长到这么大的石头鱼确实是不多见,吃了可惜了,这片海域底下的石头鱼还有不少,想吃的话一会我再下去捞几条上来。”

    张启程本来还在跟李超拌嘴呢,他一听项阳说这话,立即笑道:“项老板你这是说的什么话?石鱼不就是用来吃的么?别管它多大个头,吃了就吃了,有啥可惜的?”

    李超惊道:“老张,你真要吃?”

    张启程哼道:“怎么?卖给别人有人买的东西,我自己不能吃?还是你觉得我这个身份的人不配吃石鱼?”

    李超打了个哈哈,“我是怕石鱼掉了您张总的身价,我寻思你不该是上午蓝鳍金枪鱼肉,下去鱼子酱么?原来石鱼也合你的胃口啊?”

    “你要觉得掉价儿那你一会别吃。”张启程哼哼唧唧几声,没好气道:“项阳,一会你通知厨房,我们中午加道菜,把那条石鱼给煮了。”

    项阳看向陈庆生。

    陈庆生尴尬道:“张总,厨房恐怕弄不了这道菜。”

    “不能吧,石鱼很好弄的,把毒腺摘了就跟煮普通鱼一样,这么简单弄不了?”李超诧异道。

    项阳解释道:“我们船上没请专门的厨师,做饭都是轮着来的,一般的饭菜或者海鱼煮下都没什么问题,但石鱼的话,这种鱼不光长得有点难看,还有毒性,所以我估计大家应该都不会弄的,嗯,我倒是知道怎么处理毒腺,但煮的话有点悬乎。”

    “原来是这样。”张启程笑着道:“石头鱼这种鱼长得是有点难看,也确实是有毒性,但它肉质鲜嫩,没有细刺,营养价值很高,所以不可置疑的是一种高级食材,一般一两斤一条的石头鱼批发价都在两百块钱一斤往上,三斤以上的石头鱼都是论条卖的。”

    项阳点头,“这些我都知道,可知道是一回事,不会做啊。”

    陈庆生也点头道:“是啊,这鱼长这么丑,看着就没得食欲了,我们又不是专门干厨师的,怎么可能会处理这种鱼。”

    张启程得意一笑,“你们不会,我会啊。”

    “嚯。”李超嚯了一嗓子,“老张你可以啊。”

    “那是。”

    张启程走到一个水缸前,单手握住水缸的边缘,就把整口水缸翻了过来,里边一条巨大的玫瑰石鱼立即从里边倒了出来。

    项阳眼皮一跳,“确定不需要一副手套?”

    石鱼又名海蝎子,它身上长的刺能够轻而易举地穿透鞋底刺入脚掌,使人很快中毒并处于剧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

    张启程摆摆手,掏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将刀刃放在打火机上烤了一下,然后就见他熟练地用小刀一翻,就将那条石鱼肚子朝上地整个翻转了过来。

    “啪!”

    他抓起水缸上的盖子就照着石鱼的脑袋上砸去。

343 处理石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