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最后的天敌(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看穿了周莉莉的心思,他沉声道:“被蓝环章鱼咬了,是没有解药的。”

    “啊?”周莉莉呆愣道:“没有解药?”

    “是的。”项阳严肃道:“蓝环章鱼毒素的毒性非常强烈,会使被它咬伤的猎物的呼吸系统麻痹,并使其在一个小时之内死亡。”

    这下就连宋国宁也动容了,他问道:“死亡率百分之百?”

    项阳点点头,“而且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被蓝环章鱼咬伤时是没有痛感的,被咬者可能都擦觉不到自己已经受伤,很多潜水员直到死的那一刻都不知道自己被蓝环章鱼给咬了,还继续饶有兴趣地在海底捡起蓝环章鱼把玩。”

    宋国宁搓了搓双手,“这就有点儿恐怖了,毒性强,被咬后没感觉,发毒时间快,中毒后果严重,我看你们岩龙村潜水的人不少啊,以前难道就没发现过这种章鱼?”

    “绝对没有。”项阳非常肯定道。

    只要被蓝环章鱼给咬了,人基本上就等于是死了,蓝环章鱼毒素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影响整个人的神经系统,中毒者会视线变得模糊,丧失嗅觉、语言能力,呼吸变得困难,肢体也会变得麻痹,偏偏因为这是神经毒素的原因,受害者就算已经出现这些症状了,受害者自己也感觉不到。

    这么恐怖的生物,如果要是岩龙村的村民有人遭遇过,肯定早就已经弄得人尽皆知了。

    “那就是固定生活在这片海域的,它们并不往岸的方向游,但是这种事情也说不定,项总你有没有办法解决掉这种蓝环章鱼?”宋国宁问道。

    项阳摇摇头,“由于蓝环章鱼毒性太强,在自然界里它压根没有天敌,在海洋中,蓝环章鱼属于顶级剧毒生物之一,被这种章鱼咬上一口就会死亡。唯一可庆幸的是这种章鱼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除非它们受到很大的威胁。”

    宋国宁抹了一把脸上,“没有天敌?”

    “其实也不是没有天敌,只是它的天敌,比它更加罕见,基本上不用想着通过放生它的天敌来令它们灭绝,这是不可能的。”项阳无奈道。

    “那可不一定。”宋国宁笑道:“你先跟我说说它的天敌都有哪些。”

    项阳见宋国宁还不死心,只能道:“行吧,那我就说几种生物,看宋总您能不能够弄几只过来。”

    “嗯,你说吧。”宋国宁霸气道:“不管是天上飞的,还是水里游的,只要是你能说出个名字的东西,我要弄过来应该都还是有一定的把握的。”

    项阳笑了笑,说道:“抹香鲸。”

    “啥?”

    宋国宁瞪眼道:“鲸鱼?”

    项阳笑着道:“整个鲸鱼家族都是章鱼家族的天敌,其中抹香鲸一口就能吞噬掉上万条的蓝环章鱼,这绝对是蓝环章鱼的最大天敌了。”

    “你太看得起我了。”宋国宁汗道:“这世上能够私人弄到鲸鱼的,恐怕就只有在自家院子里养鲸鱼的比尔盖茨了吧?这个我弄不到,换个吧。”

    项阳耸耸肩膀,说道:“除了抹香鲸,还有玳瑁。”

    玳瑁是海龟中的一种,是海洋中较大而凶猛的肉食性动物,经常出没于珊瑚礁中,主要捕食鱼类、虾、蟹和软体动物,也吃蓝环章鱼跟水母,活动能力较强,而且游泳速度较快,喜欢在珊瑚礁、大陆架或是长满褐藻的浅滩中觅食。

    宋国宁这下彻底不说话了。

    玳瑁是啥?

    一级保护动物。

    数量比大熊猫还大熊猫,很多海洋生物公园都没有。

    他上哪里弄玳瑁去?

338 最后的天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