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笑了笑,李超是搞餐饮的,能够知道这种螃蟹就很不错了,毕竟这种螃蟹又不能吃,李超要知道它干嘛?

    “陈庆生,你跟我来。”

    项阳带着陈庆生跑到船尾的位置,虽然说绣花脊熟若蟹夹到人并不会造成人中毒,但是毒蟹的毒素一般都属于神经毒性,是能够直接作用于受害者的神经系统的,因此,只要毒素进入到人体的血液中,人就是相当危险的了。

    所以在渔网下来的第一时间,项阳并不放心让普通船员来处理这些绣花脊熟若蟹。

    项阳亲自解开渔网。

    旁边陈庆生立即带着几个人将渔网的边缘抬起,防止有绣花脊熟若蟹从里边爬起。

    方友群双手扯着渔网的边缘,脑袋却往渔网内张望,他惋惜道:“哇,这螃蟹很好看啊,一看就非常的有食欲,就是不能够吃。”

    项阳瞥了他一眼,“想吃螃蟹,回头我请你们吃大闸蟹,这些绣花蟹你们就别的打主意了。”

    “这个季节的大闸蟹阴气太重,已经不适合吃了。”宋国宁背着双手走了过来,“吃螃蟹,是有很多讲究的。”

    项阳笑了笑,他跟这些讲究的人士不同,他吃东西向来是只管吃。

    不过来者是客,项阳笑着道:“宋总是这方面的行家,不如就跟我们说说?”

    宋国宁笑着道:“在我国吃螃蟹的传统是由来已久的。”

    “对,在明朝时候就有人吃了,我看过电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大明首富沈万三,沈万三靠着大闸蟹赚得是铂满盆满。”方友群喊道。

    “方友群,你闭嘴,别打乱宋总的思路。”陈庆生喝到。

    “我的思路没这么容易被打乱。”宋国宁笑着道:“就是这小兄弟说的是错的,沈万三可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不是沈万三?那是谁?”方友群问道。

    宋国宁看向项阳,笑着道:“这问题项老板你知道吗?”

    项阳摇摇头,“具体是谁第一个吃螃蟹的,恐怕就是专门研究这块的历史学家也说不出个然也来,不过我知道最早吃螃蟹的记录是《周礼》。”

    《周礼》中记载有一种名叫“蟹胥”的食物,那是世界上最早的对螃蟹可食用的记载。

    “你说得没错,最早对螃蟹可食用的记录却是是出自《周礼》,由此便可看出早在2000多年前,我们的先祖就已经把螃蟹当做成了一种食物。”宋国宁赞赏道。

    “但是《周礼》的时代毕竟太过于久远了,而且上边仅仅只是记载了‘蟹胥’二字,这所谓的蟹胥究竟是不是螃蟹其实还是有待考证的。”项阳笑着道:“真正第一次明确记录螃蟹可以食用,并且明确了螃蟹的烹饪方式的文献,据我所知要推迟到北魏了。”
335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