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记者来了(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两网之后,天色开始黑了下来,项阳指挥船员们返航。

    在达到那片海底有蒙古战船的海域后,项阳令人将船停了下来,他陈宇道:“老师,你跟我们一起用餐吧?”

    船员们早就已经特意为项阳准备好了各种吃喝的食物,各种名贵的珍稀海鱼都摆满了一桌。

    陈宇摆摆手,他说:“一会我随便吃点东西就行了,你先去吃吧。”

    陈宇似乎非常的忙,整个过程中他一直在与人保持通话。

    项阳见了,也就不再强求,要人留一份食物给陈宇热着,然后跟别的船员开始进餐。

    项阳正在吃饭,就看到不远处的考察船上有人在往远洋渔船上搭探板,然后几个长得高高大大的科考人员通过探板跑了过来,围在陈宇身边小声地说着些什么。

    陈宇先是微微点头,然后表情变得有些惊喜,他扭头朝项阳喊道:“项阳同学。”

    项阳连忙起身,“老师。”

    “我要回我自己船上了。”陈宇笑道:“我们已经联系到了水中考古学研究所的人,他们现在正在赶来的路上,明天最迟后天我们就能正式开始对“蒙古战船”进行水下考古调查。”

    项阳听了后也有些兴奋,他最担心的,还是陈宇会因为气走了那个中年男人而让行动受阻。

    “有什么是需要我帮忙的吗?”项阳连忙问道。

    “不用。”陈宇笑着道:“只要水中考古研究所的人来了,他们处理完了前期的困难,后期的困难对我来说根本就不是困难。”

    项阳连连点头,“那预祝老师您马到成功。”

    送走了陈宇,项阳瞬间就轻松下来。

    讲实在的,项阳还是不太适合跟这些人打交道,以前上学的时候接触陈宇时还没这么大的压力,现在毕业了,面对陈宇时他的压力反而更大。

    现在陈宇走了。

    真的轻松。

    项阳左右看了眼,心底想着,横竖自己留在这里也没事了,还不如回去算了,于是他直接下令让徐放将船给开回青龙弯码头去。

    然而......

    渔船还没回到青龙弯码头。

    项阳就在船头惊讶地看见码头上站着密密麻麻的人群。

    “回来了!”

    “是项阳的远洋渔船!”

    “是发现蒙元战船的项阳他们!”

    一大群项阳压根不认识的人,都在疯狂朝着远洋渔船招手,大声喊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