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持久的发展(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怎么就不一样?”方有群问。

    “姥鲨的鱼翅,是所有鱼翅中最上等的九天鱼翅。”项阳答道。

    “嘶!”

    方有群等不知道姥鲨为何物的船员们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他们是不知道姥鲨。

    但他们知道九天鱼翅啊!

    九天鱼翅这种东西,真的真的太出名了。

    在岩龙村,那些怀着梦出去闯荡的人嘴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吃鲍鱼,啃鱼翅。

    而九天鱼翅身为鱼翅中的极品,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一副九天鱼翅,通常比一辆豪车还贵。

    不少人听到九天鱼翅这个词后眼睛都红了。

    “行了,不就是一副九天鱼翅吗?”项阳笑着道:“方有群有句话说得没错,我们随便捞一网上来,也比一副鱼翅值钱,不就是一副九天鱼翅吗?我们也不是没捞过比九天鱼翅更值钱的海货,多捞几网就什么都有了。”

    众人一听,心里这才好受了一点。

    是啊!

    海洋恩赐他们的已经够多了,何必再无限制的去索取?

    海洋里珍惜值钱的生物多的是,像姥鲨这种几乎快濒临灭绝的海洋生物,项阳非但不会去捕捉,有时候遇到了甚至还会去保护。

    这不是仅仅是法律的约束,更是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项阳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像船上那只虎头海雕就是项阳从座头鲸嘴上救出来的。

    像那两头座头鲸,项阳每隔两周就会亲自给它俩清理一次身上的藤壶。

    项阳跟船员又聊了一阵由九天鱼翅引出来的话题,然后才开始清点船员们带上来的渔获。

    好家伙,光海星虾就有三百多只,这趟之后,这片海域内的海星恐怕要野蛮生长,很快就泛滥成灾了。

    不过海洋具有非常强的自我调节能力。

    海星数量的上涨,意味着幸存的那些海星虾食物变得更加的充足,它们会加快速度进行繁衍,很快就能繁衍出更多的海星虾,直到它们与海星的数量达成某一平衡点为止。

    除此之外,还有两百多斤的梭子蟹,而且只只的个头都不小,看来船员们也在有意识地专门挑大的梭子蟹儿捉,没有为了获得红包滥竽充数的人在。

    平均下来,等于半个小时内每个人都捉到了三斤多的梭子蟹,现在这个季节这种个头的梭子蟹大概是七十块钱左右一斤,等于项阳发出去的红包,基本上已经回来了。

    而这才仅仅只过去了半小时。
312 持久的发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