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九天鱼翅(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姥鲨是怎样捕猎食物的呢?

    科学家与海洋生物学家们研究后发现,姥鲨进食的方式非常神奇,就是张开一张大嘴,等食物自己游到它的嘴里去。

    姥鲨的体内有着巨大的嗅球可以引导猎物“正确”的前进方向,食物游一点进嘴里姥鲨就吞一点,除此之外它们不会主动猎杀猎物。

    项阳试着朝着那头姥鲨游过去,姥鲨是被动的滤食性动物,每小时可以从2000海水中滤食浮游生物、细小的鱼类及无脊椎动物无数,它们靠着缓慢游动时将海水推入自己的鳃中,所以项阳靠近这头姥鲨不会有任何的危险。

    项阳游得很快,几次闪动就游到了姥鲨附近。

    这头姥鲨看到项阳后,闭上了嘴巴,绿豆一般的小眼睛满是好奇地盯着项阳,它们不像大白鲨那样会攻击人类,也不会像长须鲸那样躲避人类。

    姥鲨对人类没有伤害,也不会被人类抛下的鱼饵所诱惑。

    项阳伸手摸了摸姥鲨的皮肤,肉非常的紧,皮肤非常的有弹性,看得出它的肌肉非常的发达。

    “这应该是一头刚刚成年,还没有找到族群的姥鲨。”项阳暗道。

    姥鲨有一种令人非常无语的习性,那就是姥鲨一般是雌雄分开,成群活动的生物。

    意思就是一大群姥鲨里面,公的就全是公的,母的就全是母的,雌姥鲨群里可能会有几条雄鱼幼崽,雄鱼幼崽一旦成年,就会立即离开雌姥鲨群。

    姥鲨群的数量是说不定的。

    最少的时候,三五成群,也有特别大的姥鲨群体,浩浩荡荡地一群有一百多只,简直就是活的海洋吸尘器。

    这头姥鲨似乎很不习惯项阳的抚摸,它在项阳手贴上去的瞬间立即就摆动着巨大的身体朝着后面退去。

    一双绿豆一样的小眼睛却满挤在一起,满是好奇地盯着项阳。

    项阳觉得有些好笑,伸手朝姥鲨挥了挥。

    项阳知道,这头姥鲨是绝对能够看到自己挥手的,因为姥鲨的眼睛虽然笑,却发展完好,它们的眼睛就像狗狗的嗅觉一样,能够看得很远,而且能够通过视觉来确认过往的船只以前是否见到过。

    姥鲨看到项阳挥手,以为项阳要打它,连忙又往后退了一些。

    别看姥鲨的身体巨大,实际上它们处在海洋食物链里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

    从捕猎的生物来看,它们属于海洋食物链金字塔里非常下层的海洋掠食者。

    不过能够捕食姥鲨的生物也不多,目前已经发现的,好像就只有杀人鲸和虎鲨。

    海豚和鳗鱼也经常被姥鲨吸引,喜欢追上去撕咬姥鲨。
310 九天鱼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