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 姥鲨(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方有群爬上甲板,他提着网兜洋洋得意道:“捉到了两只。”

    项阳有些无语地看着他,“你就捉两只虾就上来了?”

    海星虾对爱情非常忠诚,一公一母两只海星虾总是出双入对,方有群他只捉到两只海星虾,等于就只找到了一对海星虾就立即上岸了。

    “除了海星虾,其实我还捉了些别的东西。”方有群颇为不好意思道。他其实真的没偷懒,主要是他觉得海星虾长相非常稀奇,抓到两只就忍不住要上来跟大伙炫耀,所以才就只捉到两只就浮出水面了,没想到被项阳给逮了个正着。

    项阳看了方有群的网兜一眼,更无语了,这家伙竟然在海底捡了十几个扇贝上来。

    十几个扇贝看似有不少,实际上还没鸡蛋大坨肉。

    至于卖钱的话,在海边扇贝真的是很不值钱的,几块钱一斤,而且压根就没人买。

    自己吃没肉,卖钱不值钱,项阳都搞不懂方有群抓这些东西上来做什么。

    “这是我之前抓到的,我之前没找到螃蟹、大龙虾那些值钱的海货,就只找到了这些扇贝。”方有群颇为不好意思道:“一两只扇贝是不值钱,但是只要捞得二三十斤话还是够一百块钱渔获的,嘿嘿。”

    项阳翻了个白眼,让方有群自己体会其中的意思。

    方有群嬉笑道:“阳哥,这海星虾值钱吗?我捞的这两只够不够一百块钱渔获了?”

    “够。”项阳肯定道。

    “真的?”方有群脸上闪过一丝惊喜。

    “海星虾的市场价从三五百块钱一对到四五千块钱一对不等,我们是原产地,除了一些品质真的特别好的,否则我们批发出去是不分品质的,一律可以算作是三百块钱一对,你尽量下去多捉一点,说不定可以获得这次潜水捕捞比赛总渔获价值的前三。”项阳鼓动道。

    方有群眼睛一亮,连忙将网兜交给甲板上的船员,然后拿起一个空网兜就往甲板边上走。

    项阳笑了笑,他看着方有群下水,然后在甲板上耐心地等其它船员上来。

    海星虾是社会学非常高的一种生物,它们一般喜欢群居,这片海域范围内海沙极多,很适合海星的生长。

    海星虾在有足够的海星当做食物的前提下,繁衍速度是很快的,项阳要等在甲板上等船员们上来,把捕捉海星虾的任务给传递下去。

    海星虾虽然难找,但只要找到了,肯定一抓一个准,抓一只海星虾可比抓一只同体积的龙虾或者梭子蟹要值钱多了。

    项阳从船员手中要过方有群带上来的那个网兜,将两只海星虾从网兜内弄了出来。

    海星虾真的很凶悍,被比它体积大上不知道多少倍的项阳捉在手里它都还不安分,它的五对脚不像普通龙虾那样挣扎,就自由垂直下去,但两只大钳子却舞得虎虎生风,似乎是想要给项阳狠狠来上一下。

    “船长,小心一点,别被这虾子给咬了。”船员提醒项阳道。
309 姥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