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凶悍海星虾(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其余船员也没闲着。

    他们有人在细白的海沙底下找到了躲藏着的梭子蟹。

    还有人在珊瑚礁的缝隙里掏到了大龙虾,这些都是很受市场欢迎的海货。

    项阳浮出海面,让甲板上的人放绳子下来把自己腰间的网兜拉上去,然后接过上边人抛下来的一张空网兜别在腰间,就再次向着海底下游去。

    下海后,项阳在海底下兜兜转转,他还是看不上梭子蟹跟龙虾之类的东西,一般遇到这样的海产他都是懒得自己动手的,项阳比较关注的是比较珍惜的海产。

    突然,项阳看到了一只非常奇怪的海洋生物,它有着花样的外表,非常鲜艳的色彩。

    乍一看那生物像虾又不像虾,好像一朵娇媚的花儿,它的体色真的很靓丽,外表乍看的话非常的萌。

    项阳看了半响才想起这种海洋生物是什么。

    “原来是海星虾。”项阳哑然一笑,海星虾是一种非常萌的生物,即便张牙舞爪时也只会让人觉得可爱,而非恐怖,它又叫拳击虾,在我国南部海域一直到菲律宾都有分布。

    项阳游了过去,抓起一只大概半个巴掌大的海星虾仔细看了起来。

    海星虾是一种小型虾类,它们的个子是长不大的,体长最大的海星虾也长不到十厘米,由于它们经常出现在有海星分布的海域,所以叫做海星虾。

    项阳抓着的这只海星虾身体以白色为主,白底色上布满了色彩极为鲜艳的斑点。

    这些斑点真的非常鲜艳显眼,颜色种类也非常的多,项阳只一眼就至少看到了包括红色、葡萄酒色、薰衣草色、紫色、灰色在内的十多种颜色。

    令项阳非常惊奇的是,海星虾身上斑点的颜色,哪怕是灰色与黑色的斑点都非常靓丽抢眼。

    这时候方有群游到了项阳的附近,他非常惊奇地看着项阳手上,手舞足蹈地比划着,问项阳手上抓着的是什么。

    项阳笑了笑,蹲下身子,在细白沙滩上划道:“海星虾。”

    方有群一脸好奇地盯着那只虾子看了半响,然后他学着项阳的样子在海沙上写道:“这虾好像一只奶牛啊!”

    方有群不说项阳还没觉得,经方有群这么一提醒,项阳发现还真是的,这只海星虾如果仔细看的话,真的非常像一头奶牛。

    当然,只是底色像,海星虾与奶牛都有着乳白色的底色。

    但是身上的斑点就一点儿也不像了。

    奶牛身上的斑点通常是黑色的,有一部分是褐色的,颜色非常的单调。

    海星虾身上斑点的颜色,真的可以用霓虹灯来形容,不仅五颜六色,还像霓虹等一样鲜艳闪耀。

    方有群再次手舞足蹈,他比划了半天,项阳才终于看明白他比划的意思。

    原来,方有群是在问这虾子是在哪里抓到的。

    项阳指了指脚下的珊瑚礁,示意是在珊瑚礁里面找到的。

    海星虾还是挺值钱的,它们鲜艳的色彩注定了它们的身价不菲,项阳还是不介意船员们花费一点时间去寻找海星虾的。

    不过方有群却没有动,他继续手舞足蹈,用四不像的手语询问项阳这虾究竟值不值钱。

    项阳肯定地点了点头,捉这种海星虾,可比捉梭子蟹要赚钱得多。

    方有群得到项阳肯定的回答后,连忙朝着珊瑚礁里边钻去。

307 凶悍海星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