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奇怪的海洋生物(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一开始,那只巨大的沙群海葵并不把身体小小,看上去人畜无害的裸鳃类放在眼里,它肆意地舞动着带有剧毒的触手,恐吓着靠近自己的那只裸鳃类海洋生物。

    当时看视频的项阳都觉得那只裸鳃类海洋生物肯定要狼狈逃跑了,毕竟不管是从身体的大小,还是从攻击防御手段来看,沙群海葵都是要远远超过裸鳃类海洋生物的。

    这二者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竞争对手。

    哪知道,就在项阳刚刚升起那念头的瞬间,那只裸鳃类海洋生物直接一跃而起,身体在海洋中划出一道抛物线,然后准确地从重重触手中间穿了过去,直接就冲进了沙群海葵的大嘴里。

    沙群海葵在吞吃了那只裸鳃类海洋生物后心满意足地挥舞着触手。

    然而,仅仅一两秒后,沙群海葵就迅速收回触手开始拼命地挣扎起来。

    原来,是那只裸鳃类海洋生物钻入了沙群海葵的体内,正在一点一点地吞噬着沙群海葵的内脏。

    受伤的沙群海葵疯狂扭动,挥舞、拍打着带毒的触手,却根本无法抵御来自身体内部的攻击。

    而寄生在沙群海葵身上的小丑鱼跟海葵虾却根本就不是裸鳃类海洋生物的对手。

    视频内的那只沙群海葵在挣扎了一阵后就一动不动,显然是死了。

    直到沙群海葵失去了生命之后,那只裸鳃类海洋生物才从沙群海葵的肚子内钻出来,开始享用美食。

    裸鳃类海洋生物最喜欢吃沙群海葵的毒触手。

    它们进食的景象非常地血腥恐怖。

    它们会连带着沙群海葵毒触手上的毒刺一起进食,进食之后裸鳃类海洋生物还会扭动身子,让吃进去的毒刺将自己的身体给扎得千疮百孔,看上去就跟一个人被“万箭穿心”了一样。

    不过就算裸鳃类海洋生物被海葵的毒刺给扎得千疮百孔了,它们也依然不会死。

    尽管它们身体被扎得千疮百孔看似非常恐怖,实际上一点危险也没有。

    那其实是裸鳃类海洋生物为了保护自己,将体内有毒的毛刺都经由体内的空腔穿了出去,不会对自身造成任何伤害。

    裸鳃类海洋生物能够利用身体的内气压,将那些毛刺牢牢地吸附在自己背上,需要的时候那就是它们防御天敌的手段,不需要的时候就通过身体的挤压与变形,改变体内的压力,将那些毛刺全部脱落。

    这种“借毒御敌”的自卫方式概括起来,就是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在动物中是非常罕见的,目前已知有这种技能的生物只有裸鳃类海洋生物。

    而且这技能在裸鳃类中也属于特殊技能,不是所有的裸鳃类海洋生物都有这样的技能。

    只有那些喜欢捕食水螅纲动物的裸鳃类海洋生物才能做到,它们能将大部分水螅纲动物体内的刺丝胞储存在自己背部的角突里,自身却不会受到伤害。

    科学家们经过实验后发现,裸鳃类海洋生物能够不受伤的秘密是因为它的体内有一种液泡非常大的特殊细胞。

    另外,值得一说裸鳃类海洋生物都是单性繁衍。

    它们是雌雄同体,每只裸鳃类海洋生物到了繁殖季节都是既当爹又当妈。

302 奇怪的海洋生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