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 蓝鳍金枪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喜欢吃海鲜的朋友都知道,金枪鱼是海鲜中一种特别美味的食材,并且价格昂贵。

    其实金枪鱼分类有很多种,其中蓝鳍金枪鱼无疑是所有金枪鱼里价格最贵的,是一种土豪都不可多得的食物。

    2013年1月5日,东京筑地鱼市拍卖一条重达444斤的蓝鳍金枪鱼,被一家寿司店以1.55亿日元拍下,按照当时的人民币与日元的汇率,大概是价值人民币1200万元左右。

    而且由于蓝鳍金枪鱼生长缓慢,加上人类的不断捕捞,如今海洋内的蓝鳍金枪鱼比当时更少了,价格只会更加昂贵。

    还是1月5日,在2019年东京丰州市场举行的一年一度的新年首场金枪鱼拍卖会上,一尾蓝鳍金枪鱼被日本著名连锁寿司餐厅SushiZanmai餐厅以3.336亿日元的价格拍下,折合人民币大约是2100万元。

    那尾“天价”蓝鳍金枪鱼产自日本青森县,它的重量达到了惊人的278公斤,合每公斤120万日元,约合7.6万人民币。

    对于喜欢吃海鲜的人来说,蓝鳍金枪鱼绝对是一种非常让人眼馋的海鲜鱼类。这种鱼由于生长期的缓慢和人类的过度捕捞,现在全球的蓝鳍金枪鱼已经减少很多了,甚至在某些海域已经很难再捕捞到它们。有渔业专家警告,如果不限制捕捞,这种鱼将可能面临灭绝。

    等风浪停了之后,项阳连忙带人到甲板上处理那条蓝鳍金枪鱼。

    蓝鳍金枪鱼具体要怎么处理,一般人根本不知道。

    项阳一时间也有点无从下手。

    项阳听说过蓝鳍金枪鱼抓到后要立即放血,然后将鱼肉用冰块敷好,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鱼肉的新鲜度。

    不过项阳并不知道该怎么操刀。

    船上的那些船员也都不敢冒然行动,生怕将蓝鳍金枪鱼给切坏了。

    项阳不懂没关系,他认识的人里面有人懂就行了。

    于是,项阳给李超打了个电话。

    “喂?项老弟,什么事吗?”李超颇为客气地道。

    项阳说:“有件事想请教一下超哥你。”

    李超正在跟个美食供应商谈生意,他催促道:“如果要不是很要紧的事情,那我一会打给你可以吗?”

    那条蓝鳍金枪鱼已经死了有一会了,再不处理可能就不新鲜了,所以比较急。

    “挺急的,我长话短说吧。”项阳说:“超哥你知道怎么处理蓝鳍金枪鱼吗?我在海上捡到一条几百斤的蓝鳍金枪鱼,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蓝鳍金枪鱼对吧?应该先请个刀功好的师傅将它破肚,然后将它的两块鱼腮肉小心切下来,然后放血,再......”

    李超说到一半,突然间就不说话了。

    电话那边足足沉默了两三秒钟。

    “超哥,你接着说啊,我正急着处理呢。”项阳催促道。

    “刚刚你说什么!!!”

    电话那边李超的声音几乎是吼出来的。

    “刚刚?”项阳重复道:“我说你接着说啊,我正急着处理呢。”

297 蓝鳍金枪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