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磨合(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水手长这个职务非常重要。

    以前项阳开的是流刺网渔船,船上总共就一二十号人,水手长的重要性还体现不出来。

    但现在换成大型远洋渔船了,船上七八十号的船员,水手长是直接参与管理并且与水手们时刻接触的一个职务,往往会在船员中积累非常高的声望,不客气的说,有些时候甚至连船长都需要依仗水手长。

    项阳目光从项晨、陈福生、方有群等人身上一一扫过,然后缓缓开口道:“有没有人毛遂自荐,认为自己能够当好这个水手长的?”

    没有人说话。

    大部分人是觉得自己没那能力,小部分觉得自己有那能力的人又觉得自己没那资格,这个水手长的位置肯定不可能在新船员里选。

    陈庆生见此心念一动,他突然开口道:“方有群,你不试试吗?”

    项阳挑了挑眉,他可不认为陈庆生说这话是为了调侃方有群。

    方有群则连连摆手,“不行的,我不行的,连个水手我都干不好,我哪能当水手长?生哥你就别开我玩笑了。”

    项阳就看向项晨,从远近亲疏上看让项晨当这个水手长无疑是最好的,就是能力上可能有些欠缺。

    另外陈庆生的话项阳也不能够无视了,水手长最主要的工作还是为了配合大副,现在陈庆生是大副,他觉得方有群当水手长好。

    “既然没人选那水手长的职务陈庆生你先兼着吧,等以后有了合适的人选再任命。”项阳笑道。

    “这样也好。”大伙都点头。

    “这几天我们每天都会出海,但不会跑远了,主要还是让大伙磨合一下,徐师傅你尽快把这些驾驶员分成三个班,航行要是出了事故那我可是拿你试问,”项阳说道。

    徐放一听,连忙点头道:“老板您放心,最前面几次出海的时候我会一直呆在驾驶室里,我会根据他们的驾驶技术合理的分出三个班的。”

    徐放有些兴奋,以后他不用天天守在驾驶室里那工作可就自由多了,当然,以后他要承担着整条远洋渔船的所有机械设备,自由是自由多了,但是工作的力度却大多了。

    “老板,要不要现在就先开船往外转一圈?”徐放问道。

    项阳点下头,笑道:“也好,那我们今天上午就出去转转,下午给你们一个下午的时间整理宿舍。”

    徐放一听,脸上表情一变,瞬间进入到轮机长的工作状态,“所有的驾驶员全部跟我到驾驶室里,今天首要的任务就是让我看看你们的驾驶技巧。”

    开船跟开车一样,并不是有张驾驶证就所有人的驾驶技术都是一样的,有的人技术过硬,有的人是马路杀手。

    项阳看着徐放招呼着七个驾驶员全部到达驾驶室里,然后立即下令让陈庆生带人把探板收起来,准备远洋渔船的首航。

271 磨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