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热闹的渔村(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徐徐的海风挂过岩龙村,潮湿中海带着一丝温热。

    这就是南风与北风的区别。

    北风吹过崇山峻岭,干燥,阴寒,南风跨过海洋,潮湿、温热,古人们根据风的这个特性,总结出了一套坐北朝南,藏风聚水的阳宅修建体系。

    船员们在这晚风中睡得格外的香甜。

    第二天一早。

    天刚蒙蒙亮,岩龙村上到左村长,下到两三岁的小孩,但凡是抽的出时间的村民们都聚集到了青龙弯码头。

    今天是岩龙村的一个大日子。

    项阳购买的那艘远洋渔船,整个岩龙村的第一艘远洋渔船就要回来了。

    “小阳,等你的那艘船一回来,这艘流刺网渔船就是我们的了,对吧?”四阿公站在项阳的身边,身上穿着一件八百年前的中山装,头上还焗了个油,整个人看上去格外的精神。

    “是的。”项阳笑着点头,“四阿公您今天这是什么打扮?”

    余香开玩笑道:“是得庄重一点,今天可是我们迈向大海的一大步。”

    托项阳的福,岩龙村续项阳之后,终于有人愿意走向更深、更远的大海了,这批人中为首的正是四阿公跟余香。左村长笑呵呵看着,高兴得嘴都合不拢。

    “小阳,四阿公他们没有远洋捕捞的经验,你可得多帮帮他们。”左村长开口说道。

    项阳肯定地点点头,“前面几次我出海的时候,他们可以在一旁跟着,一直等我到远海之后再分开,中途我们可以一起撒上几网,遇到些什么问题我都会帮忙解决的。”

    四阿公听到项阳这么说,立即脸上一喜,连忙道:“那就多谢项老板您了。”

    贺明德在一旁听得苦笑,好像一会项阳的那艘远洋渔船回来后,他才是这艘流刺网渔船的船长吧?不过贺明德也没反对,他本来就有在项阳出海的时候远远跟在项阳后面的念头,前面几次他跟项阳一起出海的时候他就发现了,项阳好像总是有特别的方式找到海鱼,他撒网的时候基本上空网的几率极低。

    其实嘛,贺明德知道一片盛产比目鱼的海域,还知道一片生存着大量珍珠蚌的海域,就算渔船连续几次出海都白漂他也有办法保证盈利。

    又过了十多分钟,太阳快要完全爬到上空的时候,岩龙村更多的村民朝着青龙弯海岸聚集过来。

    小码头被项阳的船员跟贺明德四阿公他们的人给霸占了,那些村民就走到海岸边上,漫长的海岸线上到处都是人,男女老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人过来,他们皆一脸好奇地看着海的方向,脸色有惊羡,也有好奇。

    这可是真正的远洋渔船,以前他们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整个壶海镇上都还没有一艘远洋渔船,偶尔码头上停靠一艘那也是从别处开过来的。

    “小阳,船怎么还没回来?”项父有些焦急道:“要不你打个电话给徐师傅吧?”

    “海上的信号不太稳定,打也不一定打的通。”项阳说是这么说,但还是让陈庆生打了个电话给陈福生,他们两个用的是全球通的卡,信号相对来说好一点。

    陈庆生打完电话后说:“已经到青龙弯海域了,大概四十分钟左右就能靠岸。”

269 热闹的渔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