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章 值得托付(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很多人非常喜欢钓鱼,甚至钓鱼就是他的命,为此甚至没少耽误正事,甚至有的时候还会跟家里媳妇发生口角。

    但真要他们吃鱼的时候,他们却正眼瞧都不瞧一眼。

    项阳高三时候的数学老师就是这样,一有点空就喜欢去钓鱼,但钓到了鱼自己从来不吃。

    陈庆生指了指外边甲板上跟码头上聊天的船员们道:“方友群他们这些老船员好说,我的手艺他们是领教过的,肯定会吃,但那些新船员就不好说了,特别是那些从城里过来的大学生们,一会你看,他们中肯定有人不要或者要了偷偷把汤倒了的。”

    项阳点点头,表示理解。

    其实项阳自己也有这样的毛病,在自己家里吃饭或者到店里吃饭的时候觉得没什么,但到了别人家吃饭的时候却总觉得那饭菜各种的不合自己口味。

    “让他们吃得几次,习惯了就好。”项阳笑着走出船舱,拍拍手喊道:“螃蟹汤煮好。”

    同事陈庆生掀开锅盖,顿时浓郁的螃蟹香味如同洪水一般涌向整片甲板。

    船员们一吸这香味,顿时口水直流,就连一开始那些只是起哄凑个热闹,并没对螃蟹汤真正抱希望的那些船员也都吞了吞口水。

    香。

    这香味太特么香了。

    那些曾经吃过陈庆生做的饭菜的老船员则觉得理所应当,野生的大螃蟹,加上新鲜的椰子肉,再加上椰子汁做成的汤汁,这味道要是不好吃才见鬼了。

    “来,先给我来一碗。”左胖子走了出来喊道。这次他也来了,是不请自来,专成就是等着这一口吃的。

    项阳笑着道:“自己盛。”

    一群人立即都动了起来,纷纷朝着船舱内挤去。

    “都多喝一点,千万别给我省。”项阳大声喊道。别看之前方友群要喝的时候项阳卡得死死的,好像这螃蟹汤真的限量一样,实际上二十个人在荒岛上抓了大半个小时的螃蟹,不说够所有人吃饱吃撑吧,让每个人都解解馋刷绝对绰绰有余了。

    “舀汤时别忘了夹个螃蟹,这汤虽然香,但这肉更嫩,都尝尝往跟船长的手艺。”陈庆生也喊道。

    项阳被陈庆生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了,这哪是他跟陈庆生的手艺啊,分明就是陈庆生一个人的手艺。

    不过项阳也没说什么,反正他亲自下厨的机会极少,就算被大伙认定这是自己的手艺也没人知道这是假的。

    夏鹏杰掰了一个蟹腿试探性地吃了一口,然后就眼睛一亮,立即喝了一口蟹汤。

    然后就见他陶醉地闭上双眼,螃蟹的鲜甜味,椰子的清香,仿佛瞬间就让他的味蕾全部觉醒。

    “啾——”

    一声嘹亮的鹰鸣,把夏鹏杰吓了一跳。

    夏鹏杰睁开眼睛一看,只看到眼前有一只大鸟虎视眈眈地看着自己,他立即就被吓了一跳,随后才想起这好像是项阳样的虎头海雕。

268章 值得托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