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警惕的海雕(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你这小子。”项阳笑了笑,他立即改变口风,“能把船开出码头只是一个驾驶员最基本的操作,就跟汽车倒车出库一样简单,接下来怎么样把船开出港口,在与别的渔船相遇的时候怎么样提前避开这才是最要注意的。”

    项阳说的这也是实话,船如果要是在码头处出了事故最多也就多尝试几次罢了,就跟汽车倒车出库一样,多倒几次总能把车给倒出去。

    但要是在出港口的时候与别的船只相撞了,那可就真的是大事故了。

    谢帅有板有眼地操作着渔船徐徐前进,项阳发现他开船的技术相当可以,甚至不比项阳自己差。

    项阳看了看四周,没发现什么小渔船,便道:“你就以这样的速度先开着,我到外面甲板上去看看,有什么事情随时呼我。”

    “好的,船长。”谢帅立即点头道。

    项阳就给他留了个对讲机,然后朝着驾驶室外走去。

    只要周围没有别的渔船,项阳就随便这些小伙子折腾,要是真能把船开翻了那也是他们本事。

    到了甲板上,项阳看到一群人都挤在甲板上的一处地方。

    奇怪的是这群人挤在一起却不是看着外边的大海,而是齐齐仰着头,看着船舱上方的一个方向,而陈庆生就笑盈盈地站在那群人旁边。

    “在看什么啊?”项阳笑着问道。

    “船长,您出来了?”唐宝手指着船舱顶上喊道:“你快看那,有一只老鹰。”

    “什么老鹰?那分别就是只雕。”旁边立即就有人道。

    “没错,那是一只虎头海雕,八大海雕之一的高空王者。”苏世明道。

    项阳扭头朝着船舱上方看去,就看到虎头海雕正双抓抓在船舱顶部的一根铁杆上虎视眈眈地看着下方,甚至浑身的羽毛都竖了起来,似乎随时准备进攻的样子,看到项阳出现之后才稍微收敛。

    项阳一想就明白了,虎头海雕一定是从没见过船上出现这么多的“陌生人”,出于猛禽的本能,正在暗自警惕呢。

    “虎头,过来。”项阳冲船舱顶上喊道。

    “船长你还蛮有童趣的嘛。”夏鹏杰听见后笑道。然而他脸上才刚露出一个笑的表情就立即笑不下去了,他震惊地看到,那只虎头海雕随着项阳的一招手,竟然真的从船舱顶上飞下来,迈着怪异的外八字步伐,仿佛逗比一样朝项阳走去。

    “这,这。”夏鹏杰不敢置信地揉揉眼睛,惊呼道:“船长,这难道是你养的宠物?”

    船员们都惊呆了。

    这可不是什么阿猫阿狗,这可是天空中的王者虎头海雕,货真价实的一级保护动物啊!

    项阳笑了笑,“我跟虎头是朋友。”

    众人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但看着项阳温顺地抚摸在虎头海雕脑袋上虎头海雕享受地眯起双眼时,大家又都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有个船员见虎头海雕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也想上前撸一撸。

258 警惕的海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