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通病(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不用,不用。”夏鹏杰连连罢手道:“阳哥,这是我请你跟生哥的。”

    项阳知道夏鹏杰是不请自己点东西心里面不安心,反正横竖也不值几个钱,他摇摇头,“下次别这样了。”

    夏鹏杰连忙点头。

    过了半响,项阳奇怪的看了夏鹏杰一眼,“你怎么还不走?”

    “阳哥。”夏鹏杰小声道:“您忘了让我办的事情?”

    项阳眼睛一亮,“这么快就办好了?”

    陈庆生也赞道:“人才啊。”

    夏鹏杰差点晕倒,他哭笑不得道:“什么啊,我还没开始办呢。”

    “是这样的,我确实有认识几个有船员驾驶证的同学,不过我要去跟他们聊的话我得先知道一些基本的情况才行啊,比如说工作地点,工作时间,还有工资待遇之类的。”

    “哦。”项阳这才想起是自己没说清楚,他想了想后开口道:“工作地点就不用想了,我的是远洋渔船,出一趟海快的话十天半月,慢的话一两个月就过去了,等于基本上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渔船靠岸的话倒是就在龙城市范围,码头离龙城市区也不远,坐车一两个小时就到,工作时间的话航行期间每天值两个班每班四小时,一直到航行结束基本上不放假。”

    “靠岸的话每三天放一天假,值班期间每天值两个班,每个班六小时,放假时间可以自由安排,待遇的话,你跟我说说,你的预期工资是多少?”

    夏鹏杰眨了眨眼,“预期工资?”

    项阳点头。

    夏鹏杰继续问道:“那阳哥你会给我们买五险一金吗?”

    项阳点头,他现在船上的船员其实是没有五险一金的,不过他晒盐厂内的那些员工都买了五险一金,项阳也不好厚此薄彼,他本来就有计划在更换远洋渔船后给所有员工都买上五险一金。

    “那包吃包住吗?”

    夏鹏杰继续问道。

    陈庆生笑了,他道:“我们是远洋渔船,要是不包吃包住,我们还能让你自己带伙食睡海里不成?”

    “呃,也是。”夏鹏杰自己也笑了起来。

    “吃住都在船上,靠岸也是住在船上,船上的员工宿舍不会比你大学宿舍的差,要是有台风的话你们就暂时住在同事家里或者宾馆里,住宿的费用我报销。”项阳说道。

    “那我没什么要求了,工资的话阳哥你到时候看我做了多少的事情就给我发多少工资吧。”

    “你可真厚道,要是我说你什么事也没干,那是不是就可以不用给你发工资了?”项阳摇摇头,指了指制式合同上的工资一栏,“工资跟我面谈,你跟我说说你心底的预期工资吧。”

    应届毕业生有个通病。

    那些不依靠家里关系自己去找实习单位的应届毕业生都是不怎么在乎实习单位给自己工资多少的,他们通常的心理都是干几个月就跳槽,先保证自己有一份工作能够养活自己,然后边干事情边找工作,俗称骑驴找马。

    这也是很多企业老板不愿意录用大学生的最主要原因,辛辛苦苦培养一个员工,员工刚刚可以独当一面就跳槽了,这找谁说理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