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暴躁海龟(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采集海带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完成的任务,需要耽误的时间较多。

    项阳回到船上与贺明德简单商量了几句就确定了利益分配的事,然后陈庆生开始着手安排人下去采集海底。

    项阳看着陈庆生带人在海里上上下下不断拖上船一捆捆的海带忙碌得跟蚂蚁觅食一样,他自己却并没有加入到采集的行列当中。

    “陈庆生,你带一部分人在甲板上面负责接应,剩下的人分成两队,一队负责下海去采集海带,另一部分人往渔船底下放两个橡皮艇作为中转,这样采集的效率要高得多。”项阳看了半响后喊道。

    陈庆生立即领命,其实他也发现所有人一起下去采集海带的效率并不高,而且潜水设备使用时间有限,如果按照原先那种方法采集海带等于每天有效的工作时间其实只有几个小时。

    经过项阳一提点,采集海带的效率立即大大提升。

    “这片海域的海带真多啊。”方友群被陈庆生给安排在了橡皮艇上,他一边把一捆海带绑在一根绳索上,好让甲板上的船员把海带给拉上甲板去,一边跟旁边的船员说道。

    “多又有什么用?这些海带又不值钱。”另一个船员说道。

    “屁话。”贺明德也在橡皮艇上,他悠哉地抽着香烟,眼睛都笑成了月牙状,“这些海带带回去甚至能值五块钱一斤,你们算算这一捆有多少斤,在下边的那些弟兄们平均多久能够送上来一捆海带。”

    “一捆大概有二三十斤,按照二十五斤来算一捆就是一百二十五块,下边的弟兄们每过十多分钟就能弄上来一捆......”

    “卧槽,贺老板,你跟船长都发财了啊!”

    大伙不算不知道,一算都吓一跳。

    贺明德洋洋得意道:“发财谈不上,不过这下你们该知道这些海带有多值钱了吧?”

    大伙都眼巴巴地看着贺明德。

    贺明德抬头看着甲板上,“看,你们的船长要下海了。”

    项阳穿戴好潜水设备,从船舷边上一跃而下。

    “阳哥他下去干什么啊?”方友群问道。

    贺明德笑道:“应该也是下去采集海带吧。”

    事实上项阳下了水仅仅在海带丛里逛了一圈就朝着深海的方向游走了。

    项阳一路游,发现这片海域的海带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宽广,整片海带丛的范围大概也只几千亩地的样子。

    不过项阳也发现了,在这海带丛中并不是只有海带生长,他就大概地绕着整片海带丛转了一圈,沿途就发现了好几个海洋生物族群,而且都还是比较珍贵的海洋生物族群,不过那些海洋生物族群的数量都不是很多,加上分布的位置比较分散,所以项阳也就没动要捕捞的心思。

    这时候,一只巨大的海龟朝着项阳游了过来。

    这个海龟的目标似乎就是项阳,它绕着项阳转了好几圈,虽然没有对项阳发起攻击,但也没有半点怕项阳的意思,还不断地伸长脖子朝着项阳身上靠。

231 暴躁海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