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战略级武器”(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咦,不对。”项阳突然道。

    “什么不对?”陈庆生问道。

    项阳便说:“这只翻船鱼好像受伤了,而且在海面上完全失去的行动的能力。”

    “是吗?”陈庆生狐疑道。

    翻车鱼受伤后浮在海面上完全失去行动能力的事情并非不可能发生,相反,这样的事情在翻车鱼身上经常发生。

    翻车鱼几乎会受到海洋内的全部肉食性鱼类攻击,就连同样温顺的海龟都会偶尔暴起咬它们一口。

    这么多的海洋掠食者捕食翻船鱼,当然不是所有的海洋掠食者都能够撕开翻船鱼身上那厚而硬的皮的,有些凶猛的海洋掠食者在咬噬掉翻船鱼的鱼鳍后撕不开翻船鱼厚厚的皮肤,便会对半死不活的翻船鱼不在搭理,这时候翻船鱼就只能借助自己扁平的身躯像一艘船一样摇摇晃晃浮到海面上等待死亡的到来。

    项阳摇摇头,不敢确定这件事,那条翻船鱼终究是浮在水面上,项阳的视力在水面上虽然也远超一般人,但终究要比在水底下差远了,他也看不清楚那条翻船鱼是不是真的受伤了。

    不过项阳心中至少有八分的把握那条翻船鱼是真的受伤了。

    因为翻船鱼的胆子非常小,属于那种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吓得逃之夭夭的海鱼,这里有两头座头鲸还有一艘渔船,如果这条翻船鱼没受伤怎么可能还会趴在海面上一动不动?

    其实翻船鱼胆小也怨不得翻船鱼自己,因为翻船鱼在海里的游动速度还比不上一只第一次下水的二哈,它们如果不能先发现敌人立即逃跑,等它们被敌人发现了它们也就不用跑了,普通人不借助任何设备光靠两条胳膊都能在水里追上它。

    “啾——”

    虎头海雕一声低鸣,只见俯冲落在了翻船鱼的背上。

    翻船鱼脑袋后面动了一下,似乎是在挣扎。

    “真的受伤了。”陈庆生看到这幕后当即点头确认道:“船长你真厉害,隔这么远都能知道这只翻船鱼受伤了。”

    项阳没有理会陈庆生拍的马屁,他把自己先前分析的那些东西一一告诉了陈庆生。

    陈庆生一听更是惊叹,与项阳对比,陈庆生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刚出校园大门的愣头青,项阳才是一个在海上常年漂泊的老渔民。

    “这条鱼给虎头海雕吃了也好。”陈庆生忌讳道:“可不能把他给捞到船上去。”

    项阳觉得有些可惜,翻船鱼的一副鱼肠价格可是非常昂贵的,在古时候有些地方一副翻船鱼的鱼肠甚至能够换到一头大肥羊。

    另外,翻船鱼的鱼皮算得上是最好的皮革原材料。

    “算了,便宜那只傻雕了。”项阳虽然是船长兼渔船老板,就算犯了众人的忌讳别人也不能拿他怎么样,但项阳显然不会为了一条翻船鱼就在所有船员心中卡上一根刺。

    很快,项阳跟陈庆生开始往回游,然后朝着海底潜去。

    游到海底项阳愣了一下,这片海域的海底到处都是一丛丛的海带。

    一般人对海带的印象大概都是那种颜色灰灰绿绿,炖汤的时候放一段下去,吃了听说能够降低胆固醇,是一种价格不贵,味道不错的大众食物。

230 “战略级武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