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缘分价(1/1)
作者:努力大闸蟹
    “竟然是石斑鱼。”项阳脸上露出一丝意外,他问陈庆生道:“你是怎么抓到这条石斑鱼的?”石斑鱼可是一种很狡猾的海鱼,要抓石斑鱼不能够用网,因为石斑鱼喜欢躲藏在礁石多的地方生活。

    一般捕捉石斑鱼的方式都是用钓的,而且不能够白天钓,这种鱼是典型的夜行性鱼,只要太阳一出来就停止了进食。

    项阳可不相信陈庆生有这本事这么快就用钓竿钓上来一条青石斑。

    “退潮了,这岛上海水退潮了,现在到处都是水洼,我这条石斑鱼就是在个水洼里面摸到的,这样的水洼还有好多,在岛上的那些个渔民现在也在疯狂摸石斑。”陈庆生大声道。

    “阳哥,我们也去吧?”方友群急忙道:“野生石斑鱼可老值钱了,我今晚上不睡了也要摸几条石斑鱼上来。”

    “是啊船长,快去吧,这岛上不止我们一批人,要去晚了我们连鱼骨头都捡不到。”

    项阳想了一想,也不好打击大家的积极性,于是就道:“那就去看看吧,值班的人员跟徐师傅留在船上,其余人跟我去岛上看看。”

    说完项阳又看向徐放,“徐师傅,船上可就拜托给你了。”

    徐放点头,表示船上交给他看守没问题。

    船上一共只有两艘橡皮艇,载了两趟才把项阳的人全载到那个岛上。

    项阳到了岛上,先是与岛上的别的渔民打招呼。

    不过他们不太怎么搭理项阳。

    项阳也不在意,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后直接就吩咐自己的船员自由寻找,他自己也沿着岛的边上仔细寻找起来。

    陈庆生说得没错,这岛上确实到处都是水洼,最大的一处水洼有一百多个平方,简直跟个池塘一样,里边六七个人挽着裤脚把它给霸占了。

    最小的水洼才只不到一个平方,就跟滩积水一样,不过踩下去就知道那个水深能一直到人的大腿根处。

    正是因为岛上有这些坑坑洼洼的存在,一般渔民才非常不喜欢在岛上过夜,只有那些划着小船出海后天色黑了,船上实在是过不了夜的人才会在这样的岛上将就一晚。

    岛上本来就有的那些渔民虽然不是一伙的,但似乎相互间也都认识。

    一个项阳之前跟他打招呼他只鼻子里嗯了一声的渔民看到项阳他们走远了,立即扭过头朝周围另一个渔民道:“晦气,好不容易遇到群搁浅的石斑就有人来抢食了。”

    “别抱怨了宋老三。”另一个渔民则笑道:“能遇到石斑搁浅就已经是天大的幸事,再说等天一亮潮水就会涨回来,这里这么多的坑坑洼洼我们一晚上也捞不完,让他们过来捞点也没啥。”

    “石斑鱼就算搁浅了也不是那么好捞的。”宋老三酸溜溜道:“你别看这群人人多,但他们大都是些年轻的后生仔,肯定不懂抓石斑鱼的敲门,你信不信他们一群人抓一晚上还没我一个人抓的多?”

    “喏,你看那小子跑到那个水坑里去了,老子刚刚才从那个水坑捞到一条青石斑上来,他要是能再从那水坑里面捞到一条石斑鱼上来那才见鬼了。”宋老三看着项阳挽起裤脚跳到一个水坑内立即幸灾乐祸道:“等他从那水坑里上来至少小半个小时看到就过去了,你们信不信他一晚上一条石斑鱼都抓不到?”

    ......

    另一边。

    项阳挽起裤脚跳到水坑里后径直朝着一个方向走去,在他的视线里一条两斤左右的青石斑正躲在水坑底下的一块礁石凸出处,这条鱼非常的聪明,躲在那个位置一般人都不会往石块上面摸,如果换了如何一个人来都不会发现这地方躲着一条青石斑鱼,但项阳的视线经过神秘玉贝的孕养后从水面上穿过水面已经能够看清楚水底下好几米深的东西了,这青石斑鱼的踪迹自然躲不过项阳的视线。

    “啪。”项阳单手往水底下一按,立即就把那条青石板抓在了手里,石斑鱼出水后还在项阳的手上不停地挣扎。

    正盯着项阳的宋老三看得目瞪口呆,“卧槽,我可刚从那水坑里上来,我敢保证那水坑里绝对一条鱼都没有了,他是怎么抓到那条石斑鱼的?”

    项阳直接就把那条石斑鱼往岸上抛,如果要是老鼠斑或者东星斑他还会养活的带回去,至于青石斑则先集中抛在岸上一会带回去用泡沫箱冷冻起来就行了。

    宋老三又是看得一愣,他眼珠子一转连忙朝项阳喊道:“老板,运气不错啊,这么快就抓到一条石斑鱼。”

    项阳扭头看了宋老三一眼,这个人项阳记得,正是先前他打招呼时候不理他的那个渔民。

    不过项阳知道自己来这里是抢了人家生意,因此项阳也不计较这渔民先前是什么态度,直接笑着道:“是运气不错,托你们的福一来就有开门红。”

    宋老三指了指岸上那条还在活蹦乱跳的青石斑,“这个鱼死了可见卖不出去价格了,老板你就这么把它给扔地上?”

    项阳笑着道:“我这次出海跑得比较远,除了非常珍稀的渔获会放到活水舱里外,别的渔获都是冷冻处理。”

    宋老三打了个哈哈,连忙笑道:“老板,打个商量,这条鱼你以新鲜死鱼的价格卖给我呗?”

    “卖给你啊?”项阳似笑非笑看着宋老三,“说说,你给我个什么价格?”

    宋老三一看有戏立即兴奋道:“石斑鱼死了就不值钱了,超市里的新鲜石斑鱼一般是三十块钱一斤,我就以超市里的新鲜石斑鱼价格收你的怎么样?”

    听了这个报价,项阳摇摇头,“大家都是干这行的,你这么说就没意思了,三十块钱一斤的是养殖龙胆石斑,我这是纯野生的青石斑鱼,你要是真想要那就给我七十块钱一斤。”

    【收集免费好书】关注v.x【书友大本营】推荐你喜欢的小说,领现金红包!

    “太贵了。”宋老三立即摇头。

    项阳则笑了起来,“你要是再嫌贵那这鱼就真死了,野生的鲜活青石斑你送饭店里去一转手至少是百多块钱一斤,七十块钱一斤是我看在你们先到这座岛上而且用灯光给我引了路的缘分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