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刘胖子(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另一边,那大姐牵着小男孩也要上码头。

    眼尖的她看到了不远处的项阳正带人从船上往船下一箱箱地搬东西,噗嗤一下她就笑了。

    笑过之后,那大姐指着项阳朝身边的光头佬道:“看见没,在海上我好心买他的螃蟹他不卖,现在靠了岸在这码头上吆喝,何必呢?”

    光头佬心说你就算买又能买多少?人家船上两千多斤的梭子蟹卖你两斤他不一样得到这岸上吆喝?嘴上光头佬却道:“您说得对。”

    “走,我们看看他去。”那大姐笑道:“就以他那价格,那些梭子蟹在这岸上肯定也卖不出去几只,到时候他的螃蟹肯定得要降价,你不是被他骗着卖了两斤吗?一会等他降价了退回去,他要是敢不退我帮你骂他。”

    “不用了吧?”光头佬僵笑道。

    “怎么不用?我这是在帮你,你的钱是大风刮来的?”那大姐问道。

    “算了,你不去拉倒,你看我等下用你花的一半的钱买你同样数量的螃蟹回来。”

    ......

    项阳这边,那些鱼贩们听到项阳的话后起初有些意外,这么大的一艘渔船没有渔获这不应该啊!

    紧接着那些鱼贩们就都兴奋起来,梭子蟹,梭子蟹好啊,这是个硬货啊!

    “船老大,我就是专门收梭子蟹的。”

    “船老大,你船上的梭子蟹有多少?”

    “船老大,你那船上的梭子蟹多大个头一只的?多少钱一斤?”

    鱼贩们七嘴八舌,嗓门一个比一个大。

    项阳赶忙打断他们道:“大部分都是四两一只的,小部分是半斤一只的,都是鲜活的野生梭子蟹,你们要的排好队,我们一个一个来谈。”

    “还排什么队啊。”一个鱼贩喊道:“我就是专门收梭子蟹的,刚才我可是第一个回答你的,这做买卖可得有个先来后到。”

    旁边的人立即就不干了,“刘胖子,什么你就第一个回答的?我还说我是第一个到这的嘞。”

    “再说你是专门收梭子蟹的吗?”

    项阳也苦笑道:“这位老板,你应该不是专门收梭子蟹的吧?”

    周围的人立即一阵哄笑。

    项阳先前看得清楚,喊话的那个刘胖子之前还在码头边上的一个烧烤摊上用木钎子穿蔬菜,看到自己渔船靠岸才连忙跑了过来,一看就是又当老板又当厨师又配菜的烧烤摊主,身上甚至这会儿还围着一块围巾。

    “去,去,瞎起什么哄?”那刘胖子先是冲周围的人不满地吆喝几声,然后才朝着项阳道:“实不相瞒我确实不是专门收梭子蟹的,但梭子蟹这东西我收,而且我给得起价格。”

    项阳笑着问道:“那四两一只的你给多少钱一斤?”

    这些就落户在海边的烧烤摊主跟项阳上次在羊城时遇到的那些做海产生意的老板们不一样。

223 刘胖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