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黑珍珠(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要说项阳到了这时候都还一点都不懊恼那肯定是假的,毕竟是几千块钱。

    其实一开始项阳未尝就不是抱着一会开蚌壳的时候能够开出一粒不止五千块钱的珍珠的心态开的。

    不由地项阳就想到了伍世文。

    以前伍世文还在这艘船上的时候项阳曾经问过伍世文,‘你去卖珍珠蚌要是有人开出了一粒金珍珠你不肠子都得悔青吗?’

    当时伍世文的回答还历历在目。

    项阳不由苦笑,自己果然还是不太适合做生意,做生意就该像伍世文那样,我希望我的顾客血赚,反正我不亏。

    不过到现在说啥都晚了,剩下的这最后的一个蚌壳是赚还是亏只能够听天由命了。

    陈庆生将螺丝刀顶在了蚌壳的边缘位置。

    “等等。”

    “嗯?”

    “这最后个蚌壳我自己来开。”

    陈庆生立即如释重负地将蚌壳跟螺丝刀递到项阳手里。

    项阳接过蚌壳跟螺丝刀,用螺丝刀顶在蚌壳边缘的位置用力一撬。

    “啪!”

    蚌壳应声而开,里边是一块晶莹透彻的蚌肉。

    项阳手一寸一寸摸在那团蚌肉上。

    “怎么样?阳哥。”方友群紧张道。

    其他人也纷纷竖起了耳朵眼巴巴看着,就连宋朝书也微微弯下腰往人堆里挤了挤。

    项阳没有回答方友群的问题,实际上他现在的心情可以用糟透了三个字来形容。

    当项阳手摸在蚌肉上的第一时间他就确定了这个蚌壳的体内有珍珠,而且珍珠的数量并不是一颗,因为这只蚌壳的蚌肉底下硬邦邦一团一团的。

    可问题是项阳所摸到的那些珍珠个头都实在是太小了,给项阳的感觉大概也就花生肉一般大小。

    有人递给项阳一把削水果用的小刀。

    项阳面无表情地割开蚌肉,两粒圆滚滚的珍珠从蚌肉内滚了出来。

    “这。”项阳一脸呆滞地看着甲板上的那一黑一粉两粒珠子。

    人群也一下变得鸦雀无声。

    “卧槽,天呐,ssr,阳哥你这手气爆了!竟然开到了黑珍珠。”一阵诡异的安静后甲板上突然发出一声鬼哭狼嚎,是方友群在怪叫。

    其他人也立即纷纷反应过来:“卧槽,竟然真是黑珍珠,船长这次你真发了,请客,必须得要请客。”

    项阳连忙将黑珍珠捡了起来,这粒黑珍珠比一般的花生仁稍微大一点,直径大概有十毫米,重量应该是六七克拉。

    宋朝书废了好大的劲才挤进人群,挤到项阳的身边,“项老板,你手上的这粒珍珠能给我看看吗?”

    挤在项阳身边的船员这才记起船上还有客人在,连忙纷纷往后退,给宋老板跟项阳留出一片可以谈生意的位置。

    项阳这时候真的很想大笑三声,不过看到宋朝书后硬生生忍住了,他把珍珠递给宋朝书,“宋老板您是行家,快帮我看看这粒珍珠大概能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