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珠宝商人(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听那中年男子解释完后哭笑不得。

    原来那中年男子名叫宋朝书,听他自己说是个做点小生意的商人,他这次是叫了朋友到自己家里玩,跟朋友吹牛说他海钓非常牛逼,结果到了海上不小心把钓竿给弄丢了。

    如果要是空着手回去他觉得自己面子上过不去。

    上岸去买钓竿,根据他的说辞时间是来不及了,正当他无计可施的时候恰巧就在海上看见了项阳的渔船,于是他就动了到项阳的渔船上买几条鲜活海鱼回去说是自己钓的的念头。

    项阳跟贺明德商量了几句。

    贺明德说:“出海后不比在陆上,有点什么事通常都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所以我们渔民的传统向来都是能帮就帮。”

    陈庆生也说道:“船长,让他们上船挑几条鱼去吧,就算他们是坏人我们也不怕。”

    陈庆生这话说的倒是实话,对方就两个人,而己方有二十多个人,只要对方身上没有携带枪支之类的上了船敢动歹念,项阳就算安排十个人打一个他也能坐下来看戏。

    “行吧,那你们上来看看吧,我这船上确实是有些渔获。”项阳朝船底下喊道。

    “谢了,兄弟。”宋朝书朝项阳抱了抱拳,扭头吩咐道:“小赵,你先上去。”

    “好。”

    那个叫小赵的青年看上去身材微胖,身手却真的很不错,只见他一脚踩着快艇的边缘,往前一跃就拉住了项阳渔船上的船舷,然后灵活地爬到了船上。

    “船老大好,大家好,我叫赵晔。”

    项阳点点头,“我叫项阳,是这艘船的船长,叫你朋友上来吧。”

    “好,谢谢。”

    赵晔朝甲板上扫了一眼,然后转过身朝船下喊道:“宋总,上来吧。”

    项阳渔船上的船梯有些高,宋朝书花了好大的劲才爬上来。

    宋朝书一上来就看到了甲板上堆着的四五个超大号蚌壳,他眼镜一亮,连忙追问道:“这是珍珠蚌?你们这是珍珠船?”

    “我这是渔船,这些蚌壳是碰巧遇到了就捞上来的。”项阳笑着道:“宋老板你开这么大的快艇钓鱼,大老板啊。”

    “看着大,实际上便宜。”宋朝书显然不太愿意谈论自己的身份,他蹲到那堆蚌壳前伸出一根手指碰了碰其中一个蚌壳后抬头道:“项老大,你的这些蚌壳卖不卖?”

    一般人称呼渔船上的船长都是喊船老大,如果要是认识的就把那个船字改为对方的姓氏,但项阳听着总觉得怪怪地,他说:“宋老板直接叫我项阳就行了,怎么,你对这些蚌壳感兴趣?”

    “我们老板就是做珠宝生意的。”赵晔说道。

    “哦?”项阳有些意外看着宋朝书。

    “出来钓趟鱼把钓竿给丢了,没想到遇到了意外之喜。”宋朝书起身笑着说道:“这些蚌壳的个头极大,这么大的蚌壳一般都会产珠,你们直接把它当普通蚌壳卖了有些亏,卖给我吧。”

    “我们本来就没把这些蚌壳当普通蚌壳卖。”方友群开口道。
211 珠宝商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