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大黄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事实上根本就不需要项阳下这道命令,当一群船员听到项阳说这些金线鱼能够值一百块钱一斤的时候他们就都已经上心了,肯定会确保这些金线鱼全部新鲜回到青龙弯海域。

    一群人干劲十足。

    方友群边清理渔获边小声嘀咕,“可惜让那条锯鳐跑了,不然那条锯鳐一条就比这些鱼加起来都值钱。”

    项阳笑了下正要说话,突然他目光一凝,在一堆鱿鱼的底下看到了一抹金黄色。

    项阳立即跑过去将那上边的鱿鱼移开。

    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了那个地方。

    无他,实在是这条鱼太过于出名了。

    那金灿灿的外表,几乎没有人没听过它的大名。

    “阳哥,这莫非是?”方友群震惊道。

    “没错。”项阳深吸了一口气,立即把那条鱼捧起,“这是一条真正的大黄鱼。”

    “嘶!”

    周围顿时响起一片倒吸凉气的声音。

    方友群更是立即跑到项阳面前,“阳哥,我去把这条鱼养起来。”

    “不用养了。”项阳叹了一口气,“这条鱼已经活不成了。”

    黄花鱼是较为深水内的鱼种,如果要不是它们自己游到潜水层后将它们捕捞上来的,它们几乎就是出水就死。

    说出水就死可能有些夸张了,但事实其实也差不多。

    有过海钓的人就知道,很多深水鱼被钓上来后鱼的嘴巴里会有一个鼓鼓的气泡。

    那个气泡其实就是鱼鳔。

    深水鱼如果骤然之间离开深水区域,因为压强的变化鱼鳔会立即迅速的膨胀乃至爆炸,这时候唯一救活深水鱼的办法就是立即用放气针给鱼鳔放气。

    一旦要是鱼张开嘴巴能够让人肉眼看见鱼鳔了,那就是大罗神仙也救不活了。

    “那怎么办?”方友群问道。

    “单独拿个空着的泡沫箱将这条大黄鱼冷冻起来。”

    方友群立即照办。

    一条大黄鱼是绝对值得单独配备一个泡沫箱的,大黄鱼的身价十分矜贵,它是一种能登上大雅之堂的鱼类。

    特别是在苏浙一代,在温州设宴可以没有鲍参翅肚,但却绝对少不了一条大黄鱼。

    甚至在老一辈温州人的思维里宴席上有没有大黄鱼是衡量酒席正式与否的标志,一顿酒席如果没了这个硬菜,事态的严重性堪比婚礼上不见了新娘子。

202 大黄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