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带鱼的家常做法(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觉大多数的生物对外即便表现得再凶猛,对同类一般也是极为友好的。

    可是带鱼不。

    它吃带鱼。

    带鱼的腹部有游离的小刺,游动时不能用鳍划水,通过摆动身躯游动来捕食毛虾、乌贼及其它小型鱼类,因为它的游泳能力极差,所以经常捕食不到足够自己生存的食物。

    每当食物匮乏的时候,它们便会凶狠地对同类发起攻击,会吞食同类的尸体,这点和某些鲨鱼很像。

    不过同类自相残食并非是带鱼的常态,大多数时候它们对同类还是比较友好的,在食物较为充足的时候它们白天通常会安静浮在海水表层,晚上降到海底,静止时头向上、身体呈垂直,只靠背鳍及胸鳍的挥动,眼睛注视头上的动静,若发现猎物时它们背鳍就会急速震动,身体弯曲仿佛弹簧一样扑向食物。

    捕获到食物后带鱼不会立即享用食物,它们会将食物拖回族群内跟同伴们一起分享食物,这点跟狮子很像。

    带鱼会在食物充足的时候与同伴们分享食物这是因为它们具有结群排队的特性,每年春天回暖水温上升时带鱼会成群游向近岸乘凉。冬至时水温降低它们又会成群结队地游向水深处避寒。

    “啪。”渔网被陈庆生拖过船舷,里边的四条海鱼被重重地撞击在甲板上,立即都被摔了个七荤八素。

    “去,上船舱内拿两个泡沫箱出来把这这条鱼都冰冻好。”陈庆生吩咐道。

    项阳走过去看了看那条带鱼,说起来带鱼在南方海域可比在北方海域稀奇多了,这还是项阳第一次见到真正野生活着的带鱼。

    曾经带鱼是我国四大海产鱼之首,每年的年总产量超过50万吨。

    可这些年由于大量捕捞,带鱼的总产量逐渐下降,就连四大海产鱼之首的桂冠也差点被乌贼给夺了去。

    “这条鱼别冰了吧?”项阳说道:“就一条带鱼带回去也卖不了几个钱,冰一下就不好吃了,要不我们现在就煮了吃了?”

    “好啊。”贺明德笑道:“带鱼的家常菜做法有很多种,它的鱼肉肉嫩体肥、味道鲜美,除了中间的大骨外全身没有一根细刺,我推荐个红烧带鱼,鱼肉细腻鲜嫩,口味咸中带甜,绝对是吃过一次能回味很久的顶级海鲜。”

    “红烧带鱼太油腻了,我还是觉得干煎带鱼好吃。”陈庆生说到吃的时候眼睛都眯了起来,“干煎带鱼清清爽爽,不需要沾粉,不需要蛋液,用油一炸,素面朝天就胜过任何调料。”

    “红烧带鱼鲜嫩。”

    “干煎带鱼爽口。“

    “红烧带鱼有营养。”

    “干煎带鱼卡路里低。”

    ......

    贺明德跟陈庆生两人我一句,他一句,为这条带鱼究竟是该做红烧还是该做干煎争辩了起来。

    项阳其实是倾向于干煎的,相比起红烧带鱼,干煎带鱼确实更加健康。
196 带鱼的家常做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