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凶残大战(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陈福生干笑两声,“船长,我可啥也没说。”他心道反正那条海鳗马上就要嗝屁了,一会用事实来说话比什么都强。

    项阳翻了个白眼,这家伙心底明明是这么想,嘴上竟然还不承认。

    “我知道你想说的是这个,事实上你所想的也是对的,单个的一条海鳗确实不是刺鳐的对手,一只刺鳐被一条海鳗给咬上个一口两口,甚至是十口都不会致命,而海鳗只需要被刺鳐给攻击上一下就立即完蛋,但你们都忽视了一个问题。”

    “哦?”

    众人都看着项阳,寻思着项阳说这话的具体用意。

    可是不管它们怎么看,都只看到那条刺鳐优哉游哉地游在海面上,后方数百米处一条海鳗正在拼了命追赶。

    方友群更是凑到陈庆生面前,低声问道:“水手长,你确定那条刺鳐打得过那条海鳗吗?”

    方友群对刺鳐不是很了解,他长这么大今天其实才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刺鳐。

    但海鳗方友群知道啊,他对海鳗一点也不陌生啊。

    甚至方友群还知道一个大部分渔民都不知道的秘密,那就是海鳗的进食方式非常独特,它们在靠近猎物后通常会迅速地用下颚咬住猎物,将食物从猎物的身上撕下来,然后从咽喉内部再伸出一个影藏的内鄂,它用那影藏的内鄂去嚼食物,这是方友群小时候曾经抓到一条海鳗养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的。

    当时的方友群觉得很惊奇,为此他甚至还特意到网上去查过海鳗的这种进食方式,结果网上说目前除了海鳗还没有发现其他生物也用这种方式进食,这种进食方式是海鳗独属的,也从侧面展示了海鳗凶猛的性情。

    陈庆生没好气地看了方友群一眼,翻白眼道:“废话,海鳗要是能够打得过刺鳐老子我把脑袋拧了。”

    “不用拧脑袋,要是那只刺鳐打输了你就给我一百块钱怎么样?”方友群笑道。

    “滚犊子。”陈庆生一把推开方友群,“脑袋没了碗大个疤,钱没了那就真没了。”

    方友群撇撇嘴,猜测是陈庆生也没十足的把握,要不然他肯定拍着胸脯说‘一百算个求,刺鳐要是赢了老子给你一万。’

    方友群本来是想借这次机会做个小庄跟大伙小赌一把,主要还是想赢项阳一把,但现在看到陈庆生的反应后方友群顿时就犹豫了,他本来就不了解刺鳐那种生物,现在陈庆生也没十足的把握他心底当然是更没把握了。

    项阳看着这二人觉得有些好笑,他突然开口道:“方友群,你这样跟你水手长赌他赢了一毛钱也没有,输了倒掏一百块钱他怎么会赌?”

    方友群讪笑。

    “就是,这个小子一点也不老实,就想着坑我这个老实人。”陈庆生装生气道。

    “老陈,要不我跟你赌一把,我赢了你给我一百块,你赢了我给你一百?”项阳笑着道。

    陈庆生搓了搓手,“这不太好吧?”他并不是觉得打赌不太好,很多船员赌瘾其实都是极大的,只要不赌大的,小赌一下当做乐子谁都不会说什么。

    陈庆生是觉得通过打赌赢了项阳的钱会不太好。

    项阳也没再劝,他看向方友群诡异一笑,“方友群,那你赌不赌?”

194 凶残大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