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狮子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将那只白色的富士脑珊瑚放入一个单独的水缸内后心情颇为美好。

    “海底的生物千千万万种,你们认不出富士脑珊瑚也不奇怪,没有人是天生能够认识这些东西的,以后你们出海的次数多了,平时再多看看书籍,自然就会认识的东西越来越多。”

    船员们纷纷点头,表示认可项阳说的话。

    项阳捞到一只极品富士脑珊瑚后便没了再次下海的欲望,他从船舱内拿了些零食与甲板上的船员们边聊边吃。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期间一直都有船员从甲板上跃下海底,也有船员不时就从海底捞上来一只或几只好看的脑珊瑚。

    不知不觉地,甲板上就多了一小堆的零食包装袋。

    等到拿出来的零食都吃完,项阳起身拍拍屁股,吩咐轮值的船员把这些垃圾打包好,然后逐一叫住那些从海底上来然后又准备跳下海去的船员,“这次我们捉到的脑珊瑚已经够多了,再捉下去就会影响这片海域内脑珊瑚的自然繁衍了,我们一会就收网离开,记住这片海域的位置等下次经过时再下去抓脑珊瑚。”

    听到项阳的话大伙都微微发愣,这片海域底下的脑珊瑚数量实在是太多了,他们认为就算是再捞上三天三夜也根本不可能会对这片海域底下的脑珊瑚族群繁衍造成影响,他们都觉得项阳在生态保护这块有些小题大做了。

    当然,他们即便是觉得项阳是在小题大做也不会反对项阳做出的决定。

    “船长,现在收网吗?”周旺在项阳话音刚落的瞬间就立即发问道。

    “先不急,等你抽完嘴上那根烟,也等还在海底的弟兄们上来,否则收网时候万一要是将船员给捞上来那乐子可就大了。”项阳朝刚点燃一支烟才只抽了一口的周旺笑道。

    “好嘞。”周旺立即眉开眼笑。

    很快,下海的船员都陆续上到船上。

    “收网。”项阳朝已经站在绞车控制开关前的周旺喊道。

    周旺得到项阳的命令,立即启动了绞车的开关。

    “呲——”

    伴随着钢索滚动的声音,一张细孔渔网被绞车拉扯上渔船。

    “嗯?”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笑容的项阳在看到渔网内的那些鱼群后突然瞳孔一缩,连忙大声喊道:“所有人都往后退,不许靠近那张渔网。”

    排成两队分别站在渔网两边等着清理渔获的船员们都是一愣,这渔网都上来了,他们搞不懂项阳为什么会突然发出这样的命令。

    一会渔网被放到甲板上活蹦乱跳的蹦得到处都是,这时候后退不是给一会增加工作量度吗?

    “愣着干什么?所有人都后退。”这时候陈庆生也看清楚了渔网内的东西,他也瞳孔一缩,立即大吼道。
184 狮子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