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鸡毛掸子蠕虫(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检查之后,船上的所以设备一切正常。

    “起航!”

    随着项阳的一声令下,早已就位在驾驶室内的徐放立即拉响了汽笛。

    “呜!”

    伴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渔船缓缓驶离海岸朝着远处的海域开去。

    出了青龙弯海域,让项阳感到惊奇的是那两条座头鲸竟然不知道从哪突然钻了出来欢喜地绕着渔船转圈子。

    “这两个大家伙竟然一直呆在青龙弯海域外,我还以为它们早游走了。”项阳颇为欢喜地道。

    “它们貌似是在这里等我们?”陈庆生不确定地道。

    项阳想给这两条座头鲸喂点零食,但他现在才刚刚出海,船上根本就没有墨鱼、鱿鱼之类的廉价海鱼。

    在往海下丢了一只鸡腿,见两头座头鲸都不吃后项阳顿时就绝了这个念头。

    两头座头鲸没有因为项阳没提供给它们食物就离去,它们欢喜地追逐在渔船的后方,时不时就鸣叫一声,从鲸孔内喷出一道一米多高的水柱,看上去显得十分的兴奋。

    项阳命令徐放将渔船一路往东航行,经过几个小时的航行之后渔船到达了一片全新的海域。

    这片海域貌似是有洋流经过,项阳透过水面看到浩瀚的海洋地下有色彩斑斓的透明水母、黄色的海马、斑斓的热带鱼,各种美丽的海洋动物五颜六色、形状各异,它们漂浮或潜游在水中,就好像一支支会移动的彩笔,共同涂画着一幅璀璨的海底世界,美得让项阳都不禁赞叹:大自然简直让人类惊奇。

    “咦,那是?”正站在船舷边上鸟瞰海底景色的项阳突然眼睛一亮,他看到了一种很了不得的海底生物。

    乍一看那是朵鲜红色形似老式鸡毛掸子,层次感十分分明的花朵,仔细看去就能发现它那盛开的羽毛正在缓缓移动,就好像是3D打印出来的一般。

    如果要是对海洋生物不太了解的人看到了,肯定是以为自己看到了一朵奇怪的海底鲜花,但项阳却知道那是一种海洋生物,名字叫做鸡毛掸子蠕虫。

    没错,蠕虫。

    如果要不是项阳曾经确实地了解过这种生物他也绝对不会相信那些漂亮鲜艳的羽毛会是一种蠕虫。

    鸡毛掸子蠕虫和圣诞树蠕虫一样被誉为最美十大海洋生物之一,它是一种管居蠕虫,常常成群成簇地群居在一起,看上去就像是无数的羽毛荡漾在水底一般非常漂亮。

    单个的鸡毛掸子蠕虫像一个老式的鸡毛掸子,除了头部,其它部位都在一个沉积着沙子的管里。

    鸡毛掸子蠕虫头部的管子也有两个冠,那是供它呼吸和进食的器官。

    这些藏在管里的东西很小,跟圣诞树蠕虫一样敏感,能觉察出危险。

    项阳看到的这簇鸡毛掸子蠕虫中还有漂亮的红色、橙色与棕色的海绵游荡在周围,更为其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般的美感。
179 鸡毛掸子蠕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